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抢劫强奸潜逃18年 因儿子太像自己暴露行藏

2011年10月27日 17: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清网行动”开展以来,成都警方抓获潜逃时间最长的犯罪嫌疑人

  陈强(化名)作案被发现后,隐姓埋名,东躲西藏,至今已有18年。近日,他被成都成华公安分局双桥子派出所民警在彭州一网吧抓获归案。

  昨日,成华公安分局透露,这是“清网行动”开展以来,成都公安机关抓获的潜逃时间最长的犯罪嫌疑人。

  1993年,19岁的陈强常与7名同伙聚集在成都东郊一带的舞厅内,先后结识6名女性,并以交友为名,将她们骗至建设路一家属区二楼,进行抢劫、轮奸。

  最初,由于受害者顾及面子,无人报警。直到有一名受害者不堪其辱,翻窗跳楼坠地,才被警方得知,并迅速展开行动,将陈强的7名同伙抓获,但他却闻风而逃。

  “清网行动”启动后,今年8月,双桥子派出所接手此案。办案民警说,“当时留给我们的案卷上,只有陈强19岁办理身份证时的一张照片,这是唯一

  线索。”而且事情已过去18年,嫌疑人家属也不配合,这几乎让警方的调查陷入困境。

  随后,民警对陈强当年的社会关系进行一一梳理,其老街坊不经意间说,“陈强他妈有一次带了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和他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

  民警以此为突破口,先找到这个小孩,接着查到其生父的名字叫“张勇”,然后调出其照片,委托近30名老街坊帮忙辨认。大伙都说,“那不正是陈强嘛”。

  10月21日下午4点过,民警发现“张勇”在彭州一带活动,蹲守近3天后,终于将其挡获。

  陈强交代,逃亡的18年间,他改名为“张勇”,先后逃窜至贵州、上海、重庆以及成都周边,其间,他结识了一位女友,并于2001年为他生下了一个儿子,就是那个老街坊看到的小男孩。

  目前,陈强已被刑拘。(记者 王敏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