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网络聊天取得退休女士信任 连骗38万元被捕

2011年10月27日 17:17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余女士退休后开始迷恋网聊,并结识了千里之外的“正人君子”。然而,这位网聊好友却假借各种缘由,从余女士及其朋友处骗取38万余元。幡然醒悟的余女士报警后,警方-举抓获骗子陆某。10月26日,西固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陆某依法批准逮捕。

  退休女士网聊遇上“知心人”

  自从退了休,余女士便拥有大把时间,于是,她开始接触上网聊天并逐渐痴迷。2010年10月中旬,在网聊中她认识了一个名叫“欧阳”的人,此人自称是四川省绵阳市西南科技大学招生办主任兼后勤处处长。刚开始二人只进行简单问候,渐渐地,“欧阳”开始吐露心扉,他向余女士诉说自己坎坷的身世以及艰辛的奋斗史,并称资助了3名在汶川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孤儿。余女士被“欧阳”的经历深深打动,她也开始细述家常,感悟人生,谈社会发展,谈教育子女……总之,在余女士眼中,“欧阳”是一个老实憨厚、成熟稳健的好人。通过数月的QQ网聊、视频及电话联系,二人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

  2011年2月,“欧阳”打电话声称自己手提包里的证件、银行卡一并丢失,希望余女士能借给自己5000元,并嘱咐余女士将钱打到一个姓陆的银行卡上。余女士心存疑虑的汇去5000元。没想到,仅过了几天,“欧阳”便返还了4000元,同时承诺“余款尽快归还”,此举彻底打消了余女士的疑虑,她对欧阳更加深信不疑,并暗自庆幸自己结交了一位“正人君子”。孰不知,一场真正的骗局才刚刚开始。

  “君子”网友编造理由连续借钱

  2011年3月7日上午,“欧阳”再次给余女士打电话借款1万元,理由是“自己的银行卡尚未办理好,女儿却在国外急需用钱”。余女士二话不说,当天就向陆某的卡上汇款1万元。3天后,“欧阳”声称要参加领导子女的婚礼,

  但是礼金不够,余女士次日向其汇款3000元。3月15日,“欧阳”又称“工作上出了些事情需要用钱,希望余女士借款1万元”,好心的余女士分三次向“欧阳”指定的银行卡号汇了1万元。4月,“欧阳”以请客送礼、帮人办事为由,向余女士借款2.3万元。

  承诺办上学诈骗34万元

  2011年3月底至6月,“欧阳”自称有能力帮助高考学生上大学,骗取余女士的多位朋友共计34万元。直到新生都已陆续到校报名时,“欧阳”承诺办学的考生们却没有等到任何消息。同时,“欧阳”人间蒸发。

  如梦初醒的余女士

  遂向警方报案。根据线索,警方成功抓获“欧阳”。此人姓陆,是一名无业游民。警方从陆某处扣押轿车一辆,这辆车正是用骗来的钱所购,陆某将剩余钱款用于游山玩水、吃喝挥霍。10月26日,西固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陆某依法批准逮捕。(记者 许沛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