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开锁大盗"自驾游"两年盗两百余万 开到哪偷到哪

2011年10月27日 17:18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冯婧懿/绘
冯婧懿/绘

  四名技术开锁大盗,两年间驾车从山东一路向北“自驾游”,每到一个城市,就瞄准高档小区,然后技术开锁入室盗窃。9月26日晚,犯罪嫌疑人杨某、徐某被抓获。据齐齐哈尔市建华公安分局介绍,截至10月24日,已核实该团伙入室盗窃案件40余起,案值200多万元。

  居民家50万元财物失窃

  2011年9月7日,齐齐哈尔市建华区鑫海家园小区一居民家突然被盗,建华公安分局现场勘察发现,被害人家里门窗完好,没有任何撬损痕迹,民警判定这是一起技术开锁案。经核对,被盗名表、金银首饰等总价值50余万元。民警调取案发地小区监控录像发现,案发前该楼曾有3名年轻男子很可疑,“天眼”追踪3人乘坐了一辆红色马自达轿车,“天眼”清晰拍下了轿车牌照是鲁A和驾驶室前排两名男子的面貌衣着特征,这辆红色马自达轿车在大庆附近失去了踪迹。

  侦查员赴济南抓获嫌疑人

  专案组立即派侦查员赶赴山东省济南市,根据车辆登记信息,这辆红色马自达轿车的车主姓杨,1977年出生,有盗抢前科,出狱后在济南经营一家小公司。

  9月26日晚,侦查员在杨某公司门外一条必经的狭窄小路上安排了一场“交通事故”,堵住驾车从公司出来的徐某,在徐某下车查看路况时将其一举擒获。侦查员在车上突审徐某并拿到了杨某公司的钥匙后,突袭杨某公司,将毫无防备的杨某堵在办公室内。警方连夜从杨某、徐某的住所缴获了未来得及出手的赃物,包括貂皮9件、高档单反照相机3台、数台液晶电视、笔记本电脑以及金银首饰、纪念金银币、收藏品若干。

  “自驾游”到哪偷哪

  经突审查明,徐某与杨某是战友,同在辽宁省葫芦岛市当过兵,退役后杨某到山东省济南市开了一家小公司,不久徐某投奔杨某到了济南,给杨某打工。杨某是这个盗窃团伙负责策划、组织和实施的主犯,负责提供车辆,徐某负责技术开锁,另有张某负责把风,40多岁的李某负责驾车接应,四人先在网上邮购了多套技术开锁工具和光盘进行学习,再进行盗窃。

  从2009年,四人开始驾车“自驾游”,走到哪儿偷到哪儿。每到一处专盯高档小区,由杨某、徐某、张某三人进楼逐家敲门,遇到无人回应的,便由徐某技术开锁盗取室内现金、金银首饰,累计作案超过40起,案值200多万元。

  被捕前四人从济南出发,经葫芦岛、吉林市、长春市、绥化市、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等地一路作案12起,涉案金额100多万元。据杨某交代,在齐齐哈尔市得手的赃款有10多万元,徐某分2万元,张某分8000元,司机李某分得500元,剩下的全揣自己腰包了。目前,警方正在抓捕张某和李某。(记者黄迎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