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屡卖假货被封网店 两次丢弃奶奶“威胁”淘宝

2011年10月27日 18:10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屡卖假货被封网店两次丢弃奶奶“威胁”淘宝
老奶奶独自坐在淘宝大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闻源:昨日,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翠苑派出所发布的一条微博引来网友关注。微博称,在杭州一名叶姓男子因在淘宝网上售假被淘宝网关了网店。因不满惩处措施,该男子先后两次将自己年近九十的奶奶扔在淘宝大厅而不顾,自己扬长而去。

  记者 陈学超 核实报道 淘宝网官方对此消息予以确认。淘宝网表示,为了能使网店重新开张,叶某于25日首次将自己年近九旬的奶奶送到淘宝大厅。25日晚7点半左右,老太太的儿子将老奶奶接回家。不过,昨天早上,叶某故伎重演,再次将老太太一人扔在淘宝大厅后离去。

  翠苑派出所表示,在被扔到淘宝大厅后,老太太反复念叨“孙子会来接我的。”然而,遗憾的是,民警和淘宝网工作人员虽反复与叶某进行沟通和说服教育,但叶某拒不接回老太太。“孙子撂下话:不达目的不会接回老人家。老人你们爱怎样就怎样,送救助站也可,他肯定不管!”淘宝官方表示。

  昨日11时10分许,在民警的沟通下,叶某再次来到淘宝。对卖假货的事实叶某没有异议,但仍坚持表示网店不解封,他就任由老奶奶一个人留在淘宝。满足不了要求后,叶某一个人走了,留下老奶奶无助地坐在大厅。

  叶某告诉民警其要求淘宝恢复他网店的理由是:淘宝网上没有别人售卖假货时他才接受处罚。对于民警提出的老奶奶一个人在淘宝谁来照顾,他称不用人照顾,出了事情的话,在哪里出事情由哪里负责。

  鉴于此,不少网友建议翠苑派出所以遗弃罪处理叶某。“但就目前的情况,叶某的行为具有一定的违法性,还尚不构罪。”翠苑派出所表示。但在昨天下午,翠苑派出所连发两则微博称,下午2点多,在老奶奶指引下,民警和淘宝工作人员找到了其正躺在旅馆床上看电视的孙子,但孙子拉住老奶奶要她再回淘宝去。经过长时间工作,老奶奶暂时进 了房间,淘宝则在和其孙子谈判。

  就在这两条微博发布后不久,一名叫“网络农人”、自称是老奶奶孙子的网友在翠苑派出所发布的微博上留言称,警察和淘宝是在污蔑。他是带奶奶前往淘宝交涉无果后,因有事顾自离开 了,但也发短信叫朋友去看看奶奶,并称有短信可以作证。“我知道我让老人来很不对,触犯了道德底线,我也不是不孝顺的人……没想到第二天还是那‘小二’出来,最起码的她的上级都没出来,我 才一时糊涂让我奶奶坐那的。”

  对此,翠苑派出所在昨晚8点45分微博回复“网络农人”说,民警不想在网上和他争论什么,并希望“网络农人”不要再折腾老人家了!但“网络农人” 依旧叫板称民警当时的态度不是来处理纠纷的么,完全是和淘宝站一起的,还用微博把他丑化,“老人我明天带她玩一天,后天回去这个不要你操心。”(记者 陈学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