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村民7年前劝架遭枪击身亡 死者家属索赔14万

2011年11月24日 08:5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年前,五指山市发生一起枪击案:当地村民黄泽彬被人用火药枪击中弹身亡。案发后,其中两名嫌犯向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1名嫌犯被抓,去年8月份,另一名潜逃6年之久的嫌犯在一次交通事故中被警方抓获。今年8月,受害人家属向法院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请求,索赔145954元。11月22日,五指山法院开庭审理此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

  据了解,2004年3月7日下午4时许,五指山市冲山镇某村黄某等几名年轻人,在五指山市区偶遇与他们之前有矛盾的男子黄某鸥。之后,黄某等人商量后,分别骑两辆摩托车到公路旁等候报复。半个小时后,黄某鸥骑摩托车经过黄某等人守候的公路。见黄某鸥骑车过来,黄某等4人手持石头朝黄某鸥砸去。黄某鸥察觉被人伏击后,骑车逃跑,并躲进了冲山镇福利村委会番办村村民黄某莲家躲藏。黄某等人的追击,被黄某莲劝阻,黄某等人便只好骑车离去。

  当晚8时许,黄某武、黄某和黄某省道黄某兴家,再次商量报复之事。几人商量好后,黄某等人携带砍刀、火药枪,分别骑两辆摩托车前往番办村,找仇家黄某鸥报复。在黄某等人赶到番办村寻找黄某鸥实施报复时,福利村支部书记黄某海、黄某莲的儿子黄泽彬等人获悉了此事,并进行劝阻和制止。在双方争执的过程中,黄某武用灯光乱照,接着有人朝黄泽彬开了一枪。黄泽彬受伤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但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身亡。经法医鉴定,被害人黄泽彬系散弹枪击伤,导致其腹部主动脉破裂,失血过多休克身亡。

  案发后,黄某兴、黄某武向五指山警方投案自首,而黄某省被当地警方抓获,随后经法院审理分别获刑。但是,嫌犯黄某一直潜逃。去年8月份,有人告诉被害人黄泽彬的妻子及弟弟,在五指山市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中,一名交通肇事者很像黄某。当地警方接到黄泽彬家人的报警后,将潜逃6年之久的黄某抓获。今年8月22日,黄泽彬的妻子、长子及父亲,就黄泽彬向法院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4名涉案人赔偿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死亡赔偿金等共计145954元。11月22日,五指山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院未当庭宣判,将择日宣判。(记者宁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