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因家庭琐事泼汽油将妻子烧伤被刑拘(图)

2011年11月24日 09:43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因家庭琐事泼汽油将妻子烧伤被刑拘(图)
在特护病房,张某的姐姐通过针管给妹妹喂食。本报实习记者王德阳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月15日清晨,张某与丈夫李某因家庭琐事争吵,结果被丈夫汽油泼身并点燃。张某全身五成过火,属重三度烧伤。据悉,张某需要大约30万元的治疗费用。目前,因家里交不起这笔钱,她面临无法手术的境地。

  昨天,平谷警方证实此事,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李某的家人曾提出撤案,然后让李某去借钱,被警方拒绝。

  丈夫泼汽油点着妻子

  前晚,北京军区总医院东院烧伤科特护病房内,42岁的张某躺在床上呻吟,年仅17岁的女儿小雪坐在床边,握住母亲的右手,嘴中不断念叨着:“妈妈,还差6万,您就可以继续手术了。”

  在读中专的小雪告诉记者,将母亲毁容的人,正是自己的父亲。小雪说,她家位于平谷区黄松峪乡黄松峪村,弟弟和她在外住校,父母在家。本月15日清晨,父亲李某与母亲张某发生争吵,情急之下,父亲拾起放在院子中间的汽油桶,向母亲身上泼去,母亲躲进小雪的房间,父亲追逐进屋,用明火将母亲全身点燃。大火瞬间将母亲身体吞噬,父亲回过神,用被褥灭火,最终明火被扑灭,父亲双手烧伤,母亲则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事发后,急救车赶到将二人送到医院。

  事发当天,小雪正在学校上课,她的手机上接到一条短信,内容是,你爸爸把你妈妈烧了,快来医院。“我当时不知怎么回事,以为有人在恶搞”,课间,小雪给父母拨打电话,两人均关机。为验证真伪,她打车来到医院,在楼道间碰到了父亲。“他说妈妈被烧了,烧得很严重”,小雪说,父亲的双手也有烧伤,但始终不透露缘由。随后,两人进入特护病房,看到毁容的母亲,两人都流下眼泪。

  患者属于重三度烧伤

  走出病房,医生告知二人,张某至少需要做4次手术,治疗费用约30万元。“父母都住村里,没正式工作,哪里有钱治病?”小雪表示担忧,一旁的父亲猛抽几口烟,穿上外衣,说了句:“你呆着,我回村里借钱去。”随后,匆匆走出医院。

  四五个小时后,两名便衣民警赶到医院,将一叠钱塞到小雪手中,并告诉她,这些钱是她父亲李某借的,共计4万余元,李某已在返回医院的途中被警方抓获。便衣民警告诉小雪,经确认,泼汽油烧伤张某的人正是她的父亲。

  事发当天下午,小雪将4万余元钱交给院方,母亲被推入手术室。

  前晚,烧伤科主治医生称,伤者张某全身五成过火,属重三度烧伤,此前已进行了双臂植皮手术,还需进行躯干、面部和颈部植皮,手术费还需20余万元。医院已先期垫付了部分费用,原定于下周一进行前胸植皮,“但如果还筹不到钱,只能硬扛着,受罪的是伤者本人”。

  没钱做手术要求撤案

  小雪的姑姑说,家人没有能力支付张某所需的巨额医疗费,经过家人商量后决定,让李某外出借钱。本月17日,小雪的舅舅前往派出所,请求警方撤案,让李某出来去借钱,遭到民警拒绝。

  随后几天,小雪东奔西走,向各位亲朋借款,最终凑了1万多元,“和手术费相比,这实在是太少了”。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小雪家中。推开房门,一股刺鼻的汽油味扑面而来,屋内凌乱地摆放着家具,“我爸当时用被褥灭火,证据都被警方带走了”。此外,李某的一辆摩托车停在院内,装汽油的油桶也被警方带走调查。

  邻居们证实,事发时,最先听到吵架声,几分钟后传来女子的惨叫,“他俩天天打架,我们都见怪不怪了,也没人敢进去看”,不久后,一辆急救车将两人拉走。

  昨天,平谷警方证实此事,但不愿透露详情。小雪前往看守所看望父亲,将衣物寄存后离开。昨晚,记者以家属身份向警方了解此事,平谷区刑警大队负责此案的警官称,确定是李某向妻子张某泼汽油致其烧伤,目前犯罪证据确凿,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现已送往预审处。

  -追访

  酒后常打人女儿恨父亲

  提及此事,黄松峪村村民个个摇头。村民们说,李某和张某结婚20年,全都没有正式工作,靠养蜂为生,生活较贫困,有时连购买柴米油盐都需借钱。

  邻居张大妈说,夫妻二人感情不好,几乎天天吵架,丈夫酒后就打妻子。有一次,妻子翻上墙头,逃入她家院中“避难”,丈夫冲进门将她拽出,继续施暴。

  小雪回忆,自己年幼时,就记得父亲经常酗酒,酒后常因琐事对母亲、自己和弟弟施暴,“他总是打我妈妈,都是为了小事,打得特别狠”。想起并不快乐的童年,小雪哽咽着说,她曾经因为贪玩,回家晚了,父亲不问缘由,挥拳照她的头部猛打,她当场晕了过去,年幼的弟弟时常到爷爷家住,以此躲避皮肉之苦。母亲张某性格内向,被施暴后无处诉说,经常躲在院子或厕所内哭。几年来,因不堪忍受暴行,母亲曾多次提出离婚,但遭到李某拒绝。李某也曾写过保证书,称不再对家人施暴,“但只要他喝酒,肯定会动手打人”。事发前,父母已经分居,母亲暂住在娘家,本月14日上午,父母来到法院办理离婚手续,但因手续不齐全,离婚没办成。当晚,二人在家中再次口角,争吵不断升级,最终酿成惨剧。

  小雪哭诉说,她的班主任得知此事后,组织班里的同学捐款,二三十名同学筹集1万多元,令她感激不尽。“我恨爸爸,是他破坏了这个家”,小雪坦言,这件事对她的打击很大。目前,13岁的弟弟靠爷爷抚养,爷爷每月的生活费仅有200元钱,“弟弟越来越大了,还要上学,200元肯定不够花”。小雪原本想考高职,她现在想退学,早点打工赚钱,给母亲治病、让弟弟上学,这是她唯一的心愿。(韩大鹏 丁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