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孕妇手术隆鼻出现感染 用禁忌药致流产起诉诊所

2011年11月24日 09:54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制图 黄昕
制图 黄昕

  在杭州打工的安徽女子小梅(化名)很爱美,可她偏偏长了个塌鼻子。等小梅打了玻尿酸隆高了鼻子后,她发现自己怀孕了。

  糟糕的还在后面,隆鼻手术的部位出现了感染症状,小梅去天成路上一家诊所就诊,挂了两天盐水。等到孕检时,小梅才知道,诊所的用药会导致胎儿畸形。好不容易怀了孕的小梅,不得不放弃了肚中宝宝。

  最后,小梅把当初就诊输液的诊所告上法院,要求对方赔偿精神损失等各项费用总计2.4万余元。前天上午,该案开庭了。

  隆鼻后发现怀孕了 意外出现术后感染

  1986年出生的小梅,模样一般,但她非常爱美,羡慕别的女人鼻子笔挺。她凑足钱后,在今年5月30日,瞒着男友到杭州一家整容机构注射了玻尿酸(注:玻尿酸是整形美容常用注射药物,学名为透明质酸,广泛应用于隆胸、隆鼻及除皱、垫下巴等),做了隆鼻的微整形手术。

  6月22日,小梅发现自己怀孕了,她特别高兴,因为之前,她曾流产过以致身体虚弱不容易怀孕。 隆了鼻,加上怀孕,小梅原本想给男友双重惊喜。不料,没多久,她鼻子手术部位周边出现红肿。这让她痛苦万分。

  特别在7月27日那天,红肿久消不退,她选择离居住地江干区范家村不远的天成路一家中西医结合诊所看医生。

  输了两天液,方知用了孕妇禁忌药

  “接诊医生没有对我进行任何体检,也未询问我任何病史,包括月经史、婚育史、过敏史等!”按小梅在法庭上的说法,7月28日她到这家诊所就诊时, 医生只是简单地观察了她的红肿部位,就给她开出克林霉素及左氧氟沙星静脉注射两天的处方。随后,小梅在这家诊所挂了两天的盐水。

  8月4日,小梅去了一家妇保医院进行产前检查。当她告诉孕检医生,她在上周曾静脉注射两天的左氧氟沙星和克林霉素针剂后,医生当场脸色大变,郑重地对小梅说,左氧氟沙星是孕妇绝对禁用药品,对胎儿有极高的致畸作用。

  孕检医生分析给小梅听,小梅用药时间恰好处在胎儿的神经系统等各重要器官发育时期,且用药方式为静脉注射而非口服,用药量达到两天,因此导致胎儿畸形的可能性很高。她建议小梅去医院的遗传咨询科进一步就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