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惯偷出狱后开“小偷公司” 雇新手开固定工资

2011年11月24日 10:13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阳小伙小王在沈阳找了份“俏活儿”:不管出不出工,老板每天固定开支100元。11月20日凌晨,小王在“工作”时被巡逻民警抓获。警察为啥抓他?原来小王的工作就是入室盗窃,当然,雇主老板也被抓获。

  11月20日凌晨2时许,沈河区泉园派出所巡逻民警例行夜巡,经过长青街一摄影工作室时,发现屋内有手电筒晃动,民警悄悄向派出所领导报告。几分钟后,增援民警赶到,将屋内两名男子控制住。

  经李辉警官介绍,被抓住的男子分别叫老胡(41岁),小王(25岁),两人都是外地人,其中老胡曾因盗窃被判刑15年,今年刑满释放后,来到沈阳闯荡世界。一次喝酒时,老胡谈起“创业”的想法:重操旧业盗窃门市房。从今年6月起,老胡正式雇佣小王,成立了小偷公司。据了解,两人在沈河、和平区等地盗窃门市房20多起,涉案价值10多万元。

  小王被老胡雇佣参与盗窃就像打工一样,老胡每天给他开100元工资。小偷公司也有规定,盗窃的赃物都归老胡处理,赃款大部分被挥霍。

  警方提醒门市房业主,一定要选择质量过硬的卷帘门或防盗门。而且,“电子眼”也是必备的。不要在门市房内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记者 崔平 实习生 马佳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