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民警外省追回命案逃犯 父亲病逝未能见最后一面

2011年11月24日 10:33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11月18日至11月21日,短短4天里,就有3名命案逃犯和1名伤害致死的逃犯被沈阳和平警方缉拿归案。当记者走近这些警察时,感受到了他们的坚守与执着,还有警察的特有情怀。

  最漫长而悲伤的24小时

  11月21日下午4点,经过漫长的24小时后,乔岩终于回到了家中。 “爸!儿子回来晚了,没能看您最后一面,儿子对不起您! ”乔岩“扑通”跪倒在父亲的遗像前,泪水浸湿了他的面庞,在过去的24小时里,乔岩经历了胜利的喜悦和丧失亲人的悲痛。

  11月14日,乔岩与其他民警赶往银川抓捕一名命案逃犯。此时,乔岩的父亲因脑部疾病已卧床不起,但乔岩还是选择了前往银川。

  在银川工作的日子里,乔岩作为骨干力量,每天工作非常繁忙,忙碌过后他总会打电话询问父亲是否安好,和父亲的对话成了那些日子里乔岩工作的动力和精神的慰藉。 11月20日,命案逃犯被抓捕到位。然而,胜利的喜悦却总是很短暂。下午4点,乔岩接到妻子的电话,父亲病逝的消息,让乔岩痛彻心扉。

  由于当天没有航班,经过漫长而悲伤的24小时等待后,乔岩才回到家中。

  “追逃夫妻档”

  在“清网行动”中,计算机通讯科副科长刘峥发动妻子跟踪逃犯,掌握有价值的行踪线索,成功将逃犯抓获。刘峥与他的妻子被同行称为“追逃夫妻档”。

  刘峥通过走访摸排认定:逃犯万某与其家人还有联系。在对其家属进行了外围调查而没有结果之后,刘峥选择了跟踪。然而,刘峥的跟踪却被万某的家人觉察了。

  时值“十一”长假,刘峥就想到把妻子发动起来,让自己的妻子跟踪万某的妻子。通过妻子的跟踪侦查,刘峥掌握了万某的大致生活轨迹。 11月19日下午,刘峥和专案组民警将逃亡8年之久的命案逃犯万某成功抓获。

  对于大家的褒奖,刘峥的妻子总是很腼腆而又自豪地说:“警察的家属就是半个警察啊。 ”

  追逃途中接到生日祝福

  11月16日,刑警专案队副队长孟新东和新华派出所的两名民警驾车向北驶去。专案组此去是抓捕在沈阳伤害致人死亡、在逃14年的犯罪嫌疑人关某。专案小组得知,关某正在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一个工地打工的消息,专案组民警立即追击并靠向了关某可能藏身的工地。

  黑龙江雪花纷飞,气温突降,孟新东和其他民警一直蹲守在工地外。18日下午,关某和几个人走出了打工的大楼,孟新东和其他民警一起扑了过去,将拼命挣扎的关某戴上了手铐,押上了车。可是由于大雪高速公路封道了。见此情况,专案组决定,留下两名民警待雪停后开车回沈阳,其他民警押着关某连夜乘火车赶回沈阳。将关某带入车厢并牢牢控制好后,民警的心才放松下来。这时,孟新东的手机响了。手机中传来“老公,祝你生日快乐”的问候,这时大家才知道,今天是孟新东的生日。(记者/柏岩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