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利用老乡身份拐走满月男婴 自称不育想抱养

2011年11月24日 10:4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利用老乡身份拐走满月男婴自称不育想抱养
  手抱男婴的嫌疑人带事主回到出租屋,被监控摄像拍了下来。白云警方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名女子利用老乡身份拐走一名刚满月的男婴。11月14日发生在白云龙归夏良村的这宗拐骗儿童案日前告破,白云警方专案组跨省追捕,于前天晚上将嫌疑人从湖南押解回广州,并成功解救出被拐男婴,将其送回亲生母亲身边。

  老乡主动攀谈还请吃饭

  11月14日上午,蒋女士抱着刚满月的儿子从湖南来到广州,在火车站搭乘地铁二号线准备前往新市走亲戚,疏忽中坐到龙归下车。此时,路边一名中年女子主动与其攀谈起来,对方自称姓田,也是湖南人。听到老乡口音,蒋女士放松了戒心。时近中午,田某热情邀请蒋女士到附近家中休息,人生地不熟的蒋女士没有多想便接受了提议。

  到了在龙归夏良村的出租屋后,田某又为蒋女士提供午饭,蒋女士彻底打消了疑心,甚至当对方提出要把男婴抱出去给他人看一看时,蒋女士也很爽快地同意了。独自一人的蒋女士在出租屋里苦等了数小时始终没有等到田某出现,这才意识到儿子被拐,惊慌失措中连忙报警。

  抱走男婴藏身男友家中

  根据事主提供的情况,白云警方专案组民警从地铁站沿路提取视频监控排查线索,确定嫌疑人的特征、逃走路线,并在嫌疑人租住的出租屋附近进行深入走访调查,确认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为田×梅,户籍为湖南永州人。综合多方面的调查线索,专案组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已带着男婴潜逃湖南怀化老家,随即赶赴湖南开展侦查。

  经过调查,田×梅正藏身在湖南怀化沅陵县男朋友家中。11月19日晚,专案组果断出击,将田×梅成功抓获,当场安全解救出被拐男婴。22日晚,专案组一行将田×梅押解返回广州,解救出的男婴也在其亲属的陪护下回到广州。

  警方提醒勿让孩子离开视线

  落网的犯罪嫌疑人田×梅交代,她今年43岁,育有一男一女,数年前与前夫分手后只身离开,与现男朋友一直未能生育。案发当天,她看见蒋女士抱着儿子后,临时起意想将男婴拐走自己抚养。在逐步取得蒋女士的信任后,她借抱男婴之机离开出租屋,随后乘坐长途客车逃回湖南老家。目前,田×梅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看护小孩时应多加注意,家长应积极防范拐骗儿童犯罪,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视线范围,也切勿随意将孩子交给陌生人看管,带孩子外出时多留意周边情况,遇有可疑人员跟随或搭讪时可及时报警求助。 (记者/洪奕宜 通讯员/胡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