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早教中心搬家环境大变 家长欲索回万元学费被拒

2011年11月24日 13:53 来源:生活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早教上课地点,从宽敞明亮的商业中心楼搬到了一个普通的幼儿园活动室,环境差、课程缩水,我们要求必须退费。”哈市多位在金宝贝早教中心(以下简称“金宝贝”)花了1万多元给孩子买课的家长,都称“不值”,要求退费。

  家长:中途搬家 环境大打折扣

  今年3月,付先生在香坊区万达广场三楼的“金宝贝”,交了1.1万元给孩子买了72节课。

  “一节课148元,真贵。但环境确实好,宽敞明亮,还有音乐、美术,课程很全,我就交钱了。”付先生说。

  据付先生介绍,今年11月1日,“金宝贝”突然从万达广场搬到了黄河路附近的一个幼儿园楼上。“新地点让一些交了钱的家长很不满意,地方小,一些教学设施摆不下,课程缩水,有的课程干脆停了。”付先生说。

  22日,记者来到了黄河路和香山路交口某幼儿园6楼、“金宝贝”新地址,看到十几个家长挤在一个十多平方米的小厅里,等着孩子上课。

  记者看到,一个门上贴着“艺术课”的屋子只有十几平方米,没有窗户。一名早教顾问说,艺术课白天暂时停了,只能17时以后上。

  律师:“金宝贝”违约须退费

  因为上述情况,一些家长要求退费。家长付先生和刘先生都表示,他们不想让孩子继续上课了,几次找到“金宝贝”要求将没上的课程学费退了,但都遭到了拒绝。

  付先生拿出了他和“金宝贝”签订的合同,“合同上明确写着金宝贝早教中心的地址是万达广场三层,可现在却搬家了,这属于违约了。”付先生说。

  对此,记者咨询了黑龙江孟凡旭律师事务所律师鞠文英,他表示,在合同中,“金宝贝”注明了上课地点,这属于合同约定的一部分。可以视为“金宝贝”单方违约在先,家长可以要求退还剩余费用。

  “金宝贝”回应前后矛盾

  记者采访了“金宝贝”早教中心一位姓吴的负责人,她先是表示,“金宝贝”明年2月份要搬到一处大的场地,现在的上课地点是暂时的,他们没有现在这种情况的退费规定,退费不可能;后来又称,他们可以给向记者投诉的家长退费,并且已给部分家长退了剩下的费用。本报还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 王妮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