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男子自己“钻研”制毒品贩卖 还兜售制毒技术

2011年11月24日 13:53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拜师”和自己“钻研”,掌握了制毒技术,做出毒品贩卖,甚至还出卖制毒技术。经过8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桂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破获被公安部称为“2011网络涉毒第一案”的“2·11”制贩毒品案。11月18日,犯罪嫌疑人刘某、何某等人被检察机关批捕。

  今年2月,禁毒支队了解掌握到,有人在网上用QQ号联系制贩毒。经过进一步分析研判,禁毒支队和网络安全侦查支队成立了“2·11”专案组,联合侦破这起桂林市“网络涉毒第一案”。

  民警侦查发现,这两个QQ号并不经常登录。经过两个多月调查后,专案组终于将目标锁定为身在平乐二塘的何某、刘某。从今年5月至10月,专案组多次往返桂林的平乐、恭城、荔浦以及南宁、防城港等地,逐渐摸清了这个网络涉毒团伙的“底牌”。

  一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何某、刘某学会制毒技术后,不仅将制作出来的毒品拿来贩卖,还在网上兜售制毒技术。他们号称自己是某大学化学专业毕业的高材生,说自己的水平超过当年的大毒枭刘招华,教会一个收费两三万元,已经有人准备跟他们学了。

  10月18日,民警了解到,何某、刘某两人已将冰毒制造出来。当晚,50多名民警来到在平乐县分成3个组,潜入二塘镇抓捕疑犯。

  19日清晨6时,何某、刘某、廖某、黄某、吴某等5名嫌疑人落网。在房间里,民警发现了他们用来制毒的器皿,一批成品、半成品以及制毒原料,并在马桶抽水箱中找到他们自制的手枪。

  据办案民警介绍,何某、刘某二人很早就开始吸食、贩卖冰毒,后来就琢磨着自己制毒。今年2月,何某在网上联系到一名河南籍男子,谈好“学费”为两万元。

  今年3月,何某邀请河南男子来到平乐县,并找来同乡刘某一起学。学到半途,两人觉得学费太贵,就用几千元把“师傅”打发走,剩下的自己钻研。经过反复试验,到今年8月份,两人在阳朔一出租屋内制作出90克冰毒,交给廖某去贩卖。后因分赃不均,刘某与何某分道扬镳:何某在网上兜售制毒技术,刘某则制作冰毒贩卖。

  办案民警感慨地说,何某、刘某在学习制毒技术上,不能不说他们很“聪明”,可惜这样的“聪明”没有用在正道上。 (南国早报 唐晓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