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陷骗局执意给骗子汇钱 银行网点联手“封杀”

2011年11月24日 14:24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中了诈骗电话的招,带着2万元现金和存折,要把钱转到骗子设立的所谓安全账户中。银行工作人员识破骗局,拒绝办理转账,女子还跑到另外一网点办理。银行无奈之下报警,警方通知女子的丈夫前去阻止,谁料丈夫却误以为有人假冒警察诈骗。昨日,阜阳市这对夫妻的举动令警察哭笑不得。

  女子执意给骗子汇钱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工商银行阜阳颍东支行大庆路分理处来了一名女顾客。她穿着睡衣,拖鞋,样子非常着急,一边打电话一边要求开户,还要求开通转账功能。银行工作人员于国池听到电话里传来相关“指令声”,提醒这名顾客说:“你是不是遇到骗局了。 ”

  没想到这名顾客顾客并不领情,反而质问:“问那么多干么。 ”于国池坚决不给办卡,女子就要去其他网点。

  银行网点联手“封杀”

  于国池将此事向颍东支行汇报,该行办公室立刻通知周围网点。随后,该行颍上路分理处传来消息,这名顾客到了该网点,要求开卡。

  “如果是我们判断错了,我们可以向顾客道歉。如果真是骗子,那么顾客损失就大了。 ”颍东支行办公室负责人陈勇说,在颍上路分理处的工作人员也阻拦不住这名顾客,陈勇只得报警求助。通过这名顾客留在工行的登记信息,警方迅速联系到女子的丈夫。谁料女子的丈夫不相信妻子会做这事,还怀疑警察是骗子。警方无奈之下,将情况反馈到工行。随即工行与警方联手,劝说女子的丈夫立到现场。

  最终,王某的丈夫来到现场,发现妻子真的在转账,立刻进行阻止,保住了2万块现金还有家里的存折。

  原来陷入假警察骗局

  原来当天这名女顾客王某在家养病,接到一个电话,打电话的人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的“警官”,他告诉王某有人利用其身份证办了一个银行信用卡,然后恶意透支万余元。这名“警官”告诉王某有涉嫌诈骗的嫌疑,上海市公安局决定对其进行通缉。

  面对王某的质疑,这名“警官”称其可能遭遇到诈骗,有犯罪分子利用她的身份证办卡,要解决此事的唯一办法就是在工商银行办一张银联卡,然后将所有卡上的钱转到新办的卡上,并要求王某在自动取款机上按照他的提示进行操作。(安徽商报 李家林、吴尚、许日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