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因价格起争执 两男子收废品被一装修工刺死

2011年11月24日 15: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3日上午10时许,在南山红树湾负二层地下停车场,因回收价格问题发生争执,结果处理装修废品的男子在一时冲动之下,竟持水果刀刺死2名河南籍废品回收工。案发后不久,犯罪嫌疑人即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死者家属堵门讨说法

  23日中午12时许,当记者赶到通往现场的红树湾七号门时看到,警方已将停车场入口封锁。由于警方正在勘查现场,闻讯赶到的死者亲属只能在停车场入口前等候。

  死者的朋友王先生称,事发前天晚上8时许,曾有人持刀闯入红树湾花城,意图去行凶,结果没有找到人,随后被小区保安驱逐出小区。但当天上午,凶手再次闯入小区,并冲到停车场将两人刺死。然而,据保安部一名刘姓工作人员称,经过查看所有监控视频,事发前晚没有发现有人持刀闯入小区。

  尽管如此,死者亲属认为,因为小区保安没有阻拦,才造成悲剧的发生。为此,他们要找红树湾管理处讨要说法,但事后管理处一直无人出面。

  中午12时30分,死者亲属突然情绪激动起来。此后,尽管死者亲属过激举动被维持秩序的民警劝阻,但死者亲属不愿就此罢休,并分派老乡堵在红树湾花城各出入口,阻制小区居民通行。

  两男子倒在血泊中

  记者从其他通道进入了停场车内。案发现场位于15栋负二楼停车场,被人用木板与停车区域隔开,是一个建筑装修废品堆放区。

  记者注意到案发现场环境杂乱,光线昏暗,到处堆放着垃圾等杂物。在警戒线内,有多名警员正在堪查现场。现场停放着一辆装有废品的机动三轮车,不远处还摆放着一对用于休息的桌椅。

  在案发现场中部位置,一名中年男子躺在血泊中,体型稍胖,下身穿着短裤,身旁是大堆已分类的废纸板。男子上身衣物被完全揭起,腹胸部到处沾满血污,并可见身体上有多处刺伤的痕迹。在离该男子十几米外的地面上,还仰面躺着一名20来岁的年轻男子,下身穿着长裤,小腹外露,黑白条纹的上衣已被血鲜浸透。

  死者生前从事废品回收

  年轻死者的弟弟王某坤告诉记者,哥哥王某今年27岁,另一名中年男子叫李某,两人均来自河南周口,在此一起回收废品。

  王某坤称,案发现场所在的停车场负二层区域被专门安排存放装修垃圾及废品,他哥哥和几个老乡从红树湾花城管理处承包了此处,专门回收红树湾的废品。

  另据一名姓王的承包负责人称,他与两名死者都是老乡,在红树湾一起承包回收废品已近5年。目前红树湾二到五期的废品回收都被他们承包,为此给了管理处33万元。除此之外,管理处每月还会再收2000元的费用,却从未开具过收据。

  该名王姓男子告诉记者,他们和管理处达成协议,除了承包回收废品之外,还得免费为小区转运处理生活垃圾。

  有知情者告诉记者,目前该小区有大量房屋在装修,并且产生的建筑废品只能由他们处理,同时,小区保安不允许装修人员外运建筑废品。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当记者想联系红树湾管理处时,却被告之管理处无人,无法接受采访。

  警方:嫌疑人主动自首

  昨日下午,南山警方发布消息称,2011年11月23日上午10时许,南山警方接到报警:红树湾花园地下负二楼有人打架。沙河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已有两名男子倒在地上,民警立即通知120前来急救,同时展开侦查工作。

  10时35分左右,犯罪嫌疑人胡某龙(男,23岁,四川人,某装修公司员工,正在该小区装修住宅)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经初步审查,胡某龙在处理装修废品时,与收购废品的王某、李某因价格问题发生争执,胡某龙一时激动,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该两人刺伤。经120急救医生确诊,两名被害人当场死亡。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晶报 肖宇 黄真珠 高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