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为能和小男友结婚拐走别人男婴

2011年11月24日 15:4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为能和小男友结婚拐走别人男婴
记者王普、通讯员胡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3岁湖南女子田×梅与广州男友交往,男方家里放出话,田×梅能生育就结婚。但田无法生育,便拐走一名刚满月的男婴回到男方家里。11月22日晚,广州白云区民警将田×梅押解回穗,被拐婴儿回到母亲手中。

  盯上抱婴母亲带回屋

  11月14日上午,蒋女士抱着刚满月的儿子从湖南来到广州,在广州火车站搭乘地铁二号线准备前往新市找亲戚,谁知坐错站,在龙归下车。蒋女士抱着婴儿在地铁站口茫然无措。被路边一名中年女子盯上了,这名女子就是田×梅。她上前与蒋女士攀谈起来,自称也是湖南人。对方的健谈和老乡口音让蒋女士放下了戒心,而对方对自己儿子的夸奖更是让蒋女士开心不已。

  眼见时近中午,人生地不熟的蒋女士接受了对方提出到附近自己家中休息的提议。田×梅抱起蒋女士的儿子,带着她来到到龙归夏良村租住的出租屋。进到屋内,田×梅声称要做饭,又称:“男婴很可爱,我抱给房东看看”。说着,田×梅便将男婴抱出门。从进房到抱走婴儿,前后仅六分钟时间。

  独自一人的蒋女士在出租屋里苦等数小时,始终没有等到田×梅抱着自己的儿子出现。此时,田×梅的同居男友回来,见到蒋女士。蒋女士这才意识到儿子被拐,惊慌失措中连忙报警。

  警方锁定疑犯跨省解救

  接到报警后,龙归派出所、区刑警大队刑警展开侦查,根据事主提供的情况,专案组民警从地铁站沿路提取视频监控排查线索。在出租屋的楼梯中有一摄像头,将作案经过拍摄下来,确认嫌疑人就是田×梅,湖南永州人。

  专案组分析嫌疑人极有可能已带着男婴潜逃回湖南省怀化地区男朋友的老家。

  11月19日晚,在广州市公安局和湖南怀化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顺利查找到嫌疑人在湖南怀化市沅陵县男朋友的家中藏身,果断出击前往抓捕,将田×梅成功抓获,当场安全解救被拐男婴。 22日晚,专案组一行将嫌疑人押解返穗,男婴也在其亲属的陪护下随同回到母亲蒋女士身边。

  田×梅事后声称:“自己思子心切,自己无法生育,便想到拐走他人婴儿”。原来,今年43岁的田×梅结过两次婚,育有一子一女,数年前与前夫分手后只身离开,后田×梅又在广州认识了比自己年龄还小的男朋友。男方家里说了,只要田某能生育,就可以让儿子娶她。可田×梅已无法生育,于是就有了拐走他人婴儿的念头。目前田×梅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记者王普、通讯员胡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