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敲诈小偷不成将其刺死 潜逃20多个省份落网

2011年11月24日 17:02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敲诈小偷不成将其刺死潜逃20多个省份落网
犯罪嫌疑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名男子在发现他人经常在乡村偷狗后,伙同他人对偷狗人进行敲诈,双方发生冲突后,该男子手持刀具将对方刺死,随后一直潜逃在外。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昨日(23日)中午,在潜逃一年之后,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等待这名嫌犯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案 发

  敲诈他人起冲突伤人致死

  据了解,2010年10月份至11月份期间,付某和万某经常在南昌县乡间,共同盗窃他人的狗从中获利,后来王某也加入了进来。作案时,一般由付某驾驶租来的车辆,王某和万某则在南昌县以及周边乡镇村寻找作案机会。偷盗得手后,付某和万某将狗卖给做狗肉生意的个体户,从中牟利。

  在了解付某和万某等人经常在乡间偷狗后,南昌县八一乡的罗某伙同另外两名朋友,决定来个“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待付某等人偷盗得逞后,对付某等人进行敲诈。

  2010年11月28日,付某、王某及万某在南昌县偷狗得逞准备离开时,罗某突然出现,对付某等人进行敲诈。双方发生争执并动手打了起来。在这起冲突中,罗某用刀将万某刺伤。万某被送往医院救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罗某一直潜逃在外。而南昌县警方也随即对罗某进行了网上通缉。

  抓 捕

  嫌犯潜逃一年后被抓获

  据南昌市便衣支队的民警介绍,今年10月底,该支队四大队的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与罗某经常联系的几名人员在南昌出现,遂对我市网上逃犯的社会信息进行了梳理,发现罗某在老福山一带有活动痕迹。为尽快将网逃人员罗某抓获,便衣支队立即组织民警进行了外围调查摸排。

  昨日凌晨6时许,犯罪嫌疑人罗某的朋友张某在老福山出现,进入了早已布控在此的民警的视线。为此,民警以老福山街心花园为中心进行蹲守,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出现。上午11时许,民警发现有三名形迹可疑的人员进入了附近某宾馆。民警随后进入宾馆进行检查。“嫌犯罗某在住宿时使用了假身份证,本人头发较长,但网上提供的照片则是短发。”当民警要求罗某配合检查时,罗某反抗意识非常强,“嫌犯当时的反应让我们确定他就是网上逃犯,将他带回便衣支队后,最终也证明了他就是涉嫌故意杀人罪的嫌犯罗某。”

  被抓后,在事实面前,罗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对 话

  嫌犯为躲抓捕到过二十多个省

  昨日晚上,记者在便衣支队见到了犯罪嫌疑人罗某,对于自己的犯罪行为,罗某表示了深深的悔意。

  罗某表示,在潜逃一年的时间内,他为了躲避警方的抓捕,制作了假身份证,并四处躲藏,先后到过全国二十多个省份。“我在外面时,只要见到警车,听到警笛声,心里就发慌,担心被警察抓去,晚上睡觉都不踏实。”

  罗某坦诚,潜逃在外时不敢回家过年过节,不能和家人见面,心里非常难受,近段时间他也了解到公安部在开展“清网”行动,“我抱着侥幸的心理,打算等‘清网’行动结束后,过完年再前往公安机关自首,没有想到还没过年就被抓了。”(记者 熊金标 文 / 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