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怪家政女工拖地不干净 将其勒死抛尸水塘(图)

2011年11月24日 17:27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怪家政女工拖地不干净将其勒死抛尸水塘(图)
嫌疑人张某被抓获 (图片由丰县公安局政治处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16日中午,(江苏徐州市)丰县男子张某雇用30岁的女子黄某做家政服务,双方因服务质量问题发生争执,张某一怒将黄某杀害抛尸池塘。两天后尸体浮出,市民发现后报警,丰县警方全力以赴走访排查,50小时后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城区池塘惊现女子裸尸

  11月18日早晨7时许,丰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丰县城区中心的永宁寺南侧池塘内发现一具尸体。

  丰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徐州市公安局负责人率领侦技人员火速赶往现场,指挥案件侦破。

  永宁寺南侧池塘北岸的芦苇丛中,一只白色蛇皮袋裹着一具女子的裸尸。死者大约30岁,头颈部缠着胶带,手足被捆绑,腿部有大面积刀伤。法医检验后确认系他杀。此外,警方还在现场还发现了妇女的手套、鞋以及一条毛毯。

  据附近居民说,他们每天早上都在池塘岸边锻炼,18日早上发现芦苇丛中有尸体后迅速报警。

  监控锁定作案嫌疑人

  “11·18”杀人抛尸案专案组迅速警戒现场,并组织大量警力对县城及周边地区进行全面走访,查找尸源。

  当天中午12时许,一名赵姓中年男子到丰县城区凤城派出所报案,称其妻子黄某已经失踪两天。他打听后得知,他的妻子16日中午在丰县法院北侧的劳务市场等活,被一名男子雇去做家政服务。

  警方让报案者前来辨认尸体,赵某确认死者就是他的妻子黄某。

  警方派出大量人员走访劳务市场,综合多位群众提供的信息,雇用黄某做家政服务的男子形象被初步勾画出来:40岁左右,身体壮实。当时他骑着一辆红色电动车前来找人干活,并有一身酒气。此外,该电动车的车贴上写着:“撞上来吧,我正需要钱!”

  办案民警调看了劳务市场附近的治安监控,监控清晰地记录下骑红色电动车的中年男子与受害人交谈,并一起离开的经过。专案组分析后确认,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便衣巡查发现嫌疑人

  警方经过两天的细致调查,监控录像里的男子是丰县顺河镇村民,现年37岁。此前,张某曾因抢劫、强奸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2009年刑满释放,至今仍是单身。

  11月20日下午1时许,专案组民警着便衣在丰县城区西环路巡查,一男子骑着红色电动车迎面驶来。民警立即警觉起来,迅速与指挥部联系,并悄然跟踪。

  民警发现,该男子所骑的电动车贴着车贴,写着“撞上来吧,我正需要钱”。

  为了避免误会,民警迅速超车,在前方不远处调头折返,悄悄用微型相机拍下了该男子的正面,并将照片传回指挥部。经核对,该男子就是监控记录下的男子张某。

  两分钟后,布控在西环路附近的大量警力火速包抄过来,将骑着车子、吹着口哨的男子扑倒抓获。

  发生争执 杀害家政女工

  当天下午,警方对张某进行审讯。张某对杀害黄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历时50小时,丰县警方成功破获“11·18”杀人抛尸案。张某随即被刑拘。

  张某交代,他前年出狱后在外地打工,去年回到丰县一家电动车厂打零工。今年11月16日中午,他和工友喝酒后准备返回租住房,经过劳务市场时,他想找个人帮忙打扫一下房间。他找到了黄某,并谈妥家政服务费为50元。

  在打扫过程中,张某责怪黄某地面拖得不干净,双方为此发生争吵。黄某提出不干了,向张某索要25元服务费。张某不答应,并扇了黄某两耳光。黄某称要找人收拾张某,张某恼怒之下一阵拳打脚踢,将黄某打倒在地,又解开黄某的鞋带,缠在了她的脖子上。几分钟后,黄某口吐白沫,脸色发紫,渐渐没了气息。张某意识到黄某已死,便用透明胶带将黄某的头部紧紧地缠上。

  蛇皮袋裹尸 抛进池塘里

  当晚,张某找来一条蛇皮袋,将黄某装进去抛尸。但口袋小,怎么也装不进去,张某又将死者的衣服脱掉,先用鞋带将死者双手捆起来,又用红色布条将双脚绑住,装进了蛇皮袋。

  次日凌晨零时许,张某用水果刀准备切分黄某的尸体,以便于运出去抛尸。他在死者腿部划了几刀后,见无法继续便罢了手。之后,他开着黄某的电动三轮车,将尸体抛在永宁寺南侧池塘北岸芦苇丛中。

  被抓之前连喝3场喜酒

  11月17日,张某骑电动车先后到丰县首羡镇、山东鱼台参加了3位朋友的婚宴。当晚10时许,张某骑着黄某的电动三轮车去山东鱼台,将车和作案的水果刀都抛到一片桃树林附近的河里。18日中午,他乘车返回丰县后,以为自己一切做得天衣无缝,就骑着电动车去厂里上班,不料被民警抓获。(都市晨记者 于珑 通讯员 张安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