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孤僻男家中弑父砍妻 被抓时一手持刀一手操炒勺

2011年11月24日 17:30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是什么样的疙瘩解不开?以致儿子刀砍父亲?22日晚上,(济南)黄岗路重汽彩世界小区一男子在家中将父亲活活砍死,期间男子的妻子也被砍伤。目前,凶手已被警方控制,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居民区夜里

  传出“救命”声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了事发小区。事情发生在8号楼,居民赵先生(化姓)说,22日晚上8点半左右,他在家里隐约听到外面有人喊“救命”。以为是夫妻吵闹,他也没有在意。后来小区里警灯闪烁的时候,赵先生才知道出了大事:801室30多岁的男子杀了人。

  碰到此事的还有济南市北郊热电厂两名工作人员。当日晚,热电厂职工谭女士和闫先生在该小区加班核实报停信息。“8点20分左右到的8号楼,先从顶楼开始查,等到第十层的时候就听到楼下有喊救命的。”两人急忙到楼下发现,在走廊尽头,一个年轻女子瘫坐在门口,双手捂头,鲜血从头顶流下来。

  “给她包扎的时候才发现,她的左手腕几乎被砍断了,只连着一点皮。”谭女士赶紧借来毛巾给女子止血,并拨打了120。这时女子告诉她801室还有伤者,让他们赶紧去看看,“门没锁,小闫推门就进去了,结果就听他啊的一声退了出来,朝我直摆手不敢说话。”

  房内一男子

  已死亡多时

  当时陪同谭女士工作的还有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他们也随后进入事发房间。 物业部王先生回忆说,“当时屋里很乱,客厅里躺着一个男的,年纪比较大,身上有好多刀伤,脑浆流了一地。”

  据8楼的邻居讲,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医生发现房内倒地男子早已死亡多时,于是把救治重点转移到受伤的女子身上。昨日下午,记者从医院获悉,女子因为失血过多,一直处于昏迷当中。

  凶手被抓时

  一手拿菜刀一手拿炒勺

  在受伤女子被送往医院途中,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抓获。小区保安回忆,警方赶到时,男子已经下楼,“他一个手里拿着菜刀,一个手里拿着炒勺,民警问,是不是你砍人了,他说,是。”确认身份后,民警准备上前抓捕。据居民讲,抓捕过程很顺利,男子根本未反抗,“铐上手铐就被带走了。”

  据了解,男子姓卢,老家在长清,母亲在长清照看孩子,他和妻子、父亲住在这里,平时在西苑小区附近摆摊卖衣服。整个事件中,受伤女子是男子的妻子,而当场被砍死的年长男子,则是他的父亲。

  弑父砍妻男子

  被指性格孤僻

  男子为什么会对父亲和妻子下毒手?邻居们百思不得其解。据邻居和物业工作人员讲,男子平时性格孤僻,与人交流很少,“有时候来我店里买东西,也是拿了东西交上钱就走,从来不多说一句话。”8号楼超市老板说。

  而物业王先生想来想去,也只想起来跟男子仅有的一次接触。“他从去年交房就开始在这里住,有一次他违章停车,我制止他时,他不但不听,还对我说很难听的话。那是我唯一一次和他说话。”

  昨日傍晚,记者再次联系医院,了解到了受伤者李女士的详细伤情,“头部被砍两刀,颅骨骨折,左前臂几乎完全被砍下,神经和血管均被砍断,另一只手手掌被砍了一刀,已经做完手术,正在住院观察治疗。”

  目前,警方已经就此事展开了调查。(记者 曹建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