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沈阳警方破获涉案价值千万元制卖假兽药案件

2011年11月24日 1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沈阳警方破获涉案价值千万元制卖假兽药案件
各种假药。 秦逸 摄
假商标标识。 秦逸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沈阳11月24日电 (秦逸 邱凯琪)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24日发布消息称,沈阳市公安局苏家屯分局成功侦破一起涉案价值千万元的生产、经营假兽药重特大案件,抓获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据介绍,今年9月份,苏家屯区王纲街道一养猪场400余头生猪、种猪和猪崽因用药后出现皮肤溃烂症状相继死亡,部分母猪流产。此案引起苏家屯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局长邹飞亲自参与案情研究调度,明确要求迅速查明真相,还农民养殖户公道。分局及时从经侦、食药侦、治安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与王纲派出所组成专案组,由分局副局长黄勇直接指挥,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专案组经过40余天连续深入细致的摸排,通过轨迹串并分析、样品送检鉴定、多方布控核查等措施,初步摸清了一原籍四川的“家族式”重特大制售假兽药窝点及其生产、销售链条。

  根据掌握的线索,专案组迅速研究制定了周密的清剿方案,于11月17日晚,分兵四路果断出击收网,分别在皇姑区金山路鸭绿江巷、皇姑区富城花园将涉嫌制售假兽药的四川籍犯罪嫌疑人严某某(男,38岁)、施某某(女,34岁)夫妇,蒋某某(男,43岁)、何某某(女,40岁)夫妇及雇佣人员罗某(男,21岁)成功抓获,当场收缴大量制造假兽药工具、部分假兽药以及销售兽药账目和存储资料的电脑。

  同时,在沈阳市动监局的配合下,在沈阳郊区一出租库房内当场扣押“怪热头孢”、“青霉素钾”、“氟哌酸”等涉假兽药万余件,以及20余种10万余份无日期的假商标标识,初步估算涉案金额千万元以上。

  经警方工作初步查明,该团伙以何某、严某某为首,均为成都某生物有限公司和某动物有限公司在辽宁地区的大代理商,其中,仅何某有代理执照。犯罪嫌疑人何某、严某某、施某某、蒋某某、何某某、严某等人,通过夫妻、兄妹关系形成家族式犯罪团伙,雇佣罗某及吴某、林某等人,由何某、严某某组织指挥,通过进货、更换商标、批发、送药等环节,将更换过药剂标签的过期或变质兽药,销往周边多个城市。

  据悉,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已组织力量对在逃的何某、严某、吴某、林某等4名团伙成员进行全力抓捕。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