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北钟祥警方4小时破获一起绑架学生案

2011年11月24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荆门11月24日电(吴奇勇 韩红芝 贺仁平)24日,湖北钟祥市公安局对外宣布,经过4小时的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绑架案,成功解救一名被绑架中学生,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

  23日22时许,钟祥市公安局郢中派出所接到一中年妇女报警,称其在城区某中学读书的小孩(13岁)放学途中被人绑架,对方索要赎金10万元,若24日上午12时前钱不到位就撕票。

  钟祥市公安局迅速行动,连夜组建专班展开侦查。经过对被绑架人的社会关系展开调查,排除了熟人作案的可能,遂将工作重点放在被绑架人放学回家的沿途,很快发现案件线索,并初步确定人质被拘禁的地点系钟祥郢中城区一出租屋。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前提下,专班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24日凌晨2时许,民警在郢中城区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当场解救出被绑架学生。

  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现年18岁,系钟祥市九里乡人,长期租住在城区一出租屋内,游手好闲。黄某交代,为了捞钱,案发前两天就预谋绑架学生勒索钱财,在钟祥城区踩点,确定绑架对象的行踪后准备好木棍、绳索等作案工具。23日晚8时许,黄某骑摩托车守候在被绑架学生每天一个人的必经之路码头街,用木棍将其击倒后用绳索捆绑,惊惶中带至城郊一沙滩上滞留近2个小时方带回出租屋。期间,黄某通过学生的手机联系上其母亲勒索现金10万元,其母亲也曾通过电话与孩子对话。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经了解,被绑架学生身体没有明显伤痕,相关治疗正在进行中。(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