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开发商“一房二嫁” 副教授帮的哥义务维权

2011年11月24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24日电 (袁礼碧 吴华为)“这个事儿装在我心头憋得难受。”重庆市都市出租车公司员工张崇灏,念念不忘重庆警官职业学院袁西安副教授帮他义务维权的事。24日,张崇灏告诉记者“总想告诉更多人,算是表达一下对这名雷锋式人民警察的感激。”

  遭遇开发商“一房二嫁”

  张崇灏是重庆都市出租车公司的一名“的哥”,全家靠他跑出租维持生计。2006年,张崇灏与重庆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协议,购买一套75平方的商品房自住,共交预付金5.1万元。

  在等待签正式合同期间,房价一路狂飙,每平方由预订时的1600元涨到了3600元。“房产公司见利忘义,以预售协议不属于正式合同为由,单方撕毁协议,将这套房子高价再度卖给了其他人。”说起开发商的行为,张崇灏很气愤。

  对于房产公司“一房二嫁”行为,张崇灏八方求助。他联系了记者曝光,却被售房部工作人员连同记者一起轰出来,他又先后找过五、六个律师,大都认为官司胜算不大。

  一边是高涨的房价,一边是强硬的开发商,张崇灏无计可施,加上平时忙于跑出租,这事就一直拖了下来。

  副教授义务打官司

  “正在苦恼的时候,我想到了给我们‘的哥’做过法律知识讲座的袁西安副教授。”张崇灏说,袁西安是重庆警官学院治安系副教授,也是一名警察,讲台上的他和蔼可亲,没有半点架子。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张崇灏给袁西安打去电话,讲了一下他的买房遭遇。随后,袁西安和张崇灏进行面对面交流,“他完全站在我是一个普通的哥的角度,看我无助的情况,很爽快答应帮我打官司。”

  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袁西安利用课余时间,分析案情,查找资料、现场取证、出庭。“他四处奔波,每次都是自己掏钱乘车。”

  一年下来,袁西安通过精湛的法律知识打赢这场官司,并依靠法院强制执行,张崇灏获得了定金的双倍赔偿。

  赢了官司分文不取

  赢得官司的张崇灏想到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好好感谢一下袁西安。他带着2万元现金找到袁西安,没想到向来和蔼可亲的袁西安却拒绝了,他说:“用所学专业服务群众,使我们应该做的事情。”袁西安分文未收取。

  张崇灏向袁西安的工作单位重庆警官职业学院写去一封《感谢信》。信中说,从袁西安的身上,看到了重庆警察的可亲可敬。

  副教授是警院“学雷锋标兵”

  对于副教授义务帮“的哥”维权一事,记者采访到重庆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廉长刚。“我们已经将张崇灏同志的来信,以扫描的方式在学院挂网宣传,号召学院师生员工学习袁西安同志帮群众打赢官司拒收感谢费的事迹。”

  廉长刚透露,该学院响应重庆市公安局局党委号召,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开展“亲民爱民建雷锋式警队”活动,学院每月都在开展“学雷锋标兵”评选。袁西安副教授正是学院评选的“学雷锋标兵”。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