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教师联合黑客入侵海事局内网 制假证诈骗238万

2011年12月19日 09:4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是广东某高校老师,一个是上海某信息公司技术员,两人相互勾结攻破多地海事局外网,甚至一度入侵交通部海事局内网,篡改资料制造假船员证。

  2006年6月至2010年9月,上百名船员上当受骗,而造假者和黑客则非法获利238万元。

  黑客入侵交通部海事局内网的渠道,竟然是利用总部位于武汉的长江海事局两台服务器。在假证频频露馅后,长航警方立即锁定了两名嫌疑人。

  贩卖假证的是广东某高校老师刘业军,黑客是来自上海的郭飞。二人先后攻破上海海事局、广东海事局外网网站,修改添加75名船员证书信息。入侵交通部海事局内网船员管理信息系统,修改添加38名假船员证书信息。

  昨悉,江汉区法院一审以诈骗罪、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对刘业军判刑十六年,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对郭飞判刑五年。据了解,该案系武汉首判的黑客非法入侵犯罪案。

  造假证前花2万元测试

  今年32岁的刘业军,案发前是广东一所高校教师,研究生文化程度。2006年初,刘业军因工作关系曾给湛江海事局培训船员。在接触多名福建平潭和浙江舟山船员的过程中,刘业军发现丙类船员适任证书十分紧俏。根据证书等级划分,取得丙类船员适任证书的船员,可在沿海航区航行。

  不久,刘业军在船员论坛上看到一个帖子,发帖人自称可以搞到船员证书,且能在海事局网上验证。通过QQ,他认识了来自广东的发帖人“阿蒙”(另处),两人一拍即合后多次在广州见面。“阿蒙”开价每个船员证收费2万元,刘业军还价至1.5万元。事后,刘业军回到湛江,在网上给“阿蒙”发来两个船员资料。二三个月后,“阿蒙”发来一个网址,刘业军打开一看是上海海事局外网网站,上面果然能查到他发去的两个船员证书信息。事后,刘业军将2万元打入“阿蒙”账户。

  投入2万元取得不错的效果,刘业军开始谋划造假获利。

  办一个假证收了7万元

  此后,刘业军找人私刻了广东海事局船员管理处、湛江海事局船员管理处等单位公章。随即他对外吹嘘可办理丙类船员适任证书,无需培训和考试,只要交钱即可。

  刘业军还与若干代理人签订承诺书,保证办下的丙类船员适任证书是真证,且能从海事局网站上查到相关信息。

  福建平潭县村民林某是受害人之一。2006年7月,刘业军拍着胸脯对林某称可以办船员证,但要8万元手续费和5000元报名费,林某当即递交资料和5000元。2007年8月,刘业军电话通知林某证已办好,网上可查到,并要求林某汇款4.5万元。

  林某在网上果然查询到自己的升级船员资料信息,欣喜之余立马汇款4.5万元。直到2010年7月,林某按刘业军的要求再次汇款2万元后,才领到证书。

  从此,刘业军办证的能力在很多船员中传开,慕名找他办证的人越来越多,他的“生意”迅速扩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