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民警救人质身中四刀面留刀疤 骗母亲称树枝刮伤

2011年12月19日 09:54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代民近照。
代民近照。

  穿着“两杠两星”的警服,嘴角处却偏有6公分长的醒目刀疤,这位给居民强烈视觉反差的民警,却在汉口万松园地区是“人气王”。

  他叫代民,江汉分局万松园派出所副所长,分管治安。今年7月,他为了从一名“武疯子”的刀下救下群众,被砍了4刀,嘴角处的伤口,足足缝了20多针,胸前的一刀差一点让他当场“光荣”了。

  徒手解救一人质 身上不幸中四刀

  7月13日下午2时许,青松社区的“武疯子”朱某,持刀硬闯社区服务台划伤社区干部的手。两名民警迅速出警,和社区治安委员付斯强一起将朱某劝回了家。回家之后,朱某再次挥舞着刀冲下楼,持刀挟持了付斯强。代民闻讯带着民警赶到现场。

  朱家大门紧闭,从窗户看去,代民看到付斯强坐在椅子上,朱某拿着刀在他脖子上比来划去。惨剧随时可能发生!代民和几位民警穿上防弹衣,带上防割手套,准备随时冲进去。

  付斯强看到民警,偷偷伸出三个指头示意说门上插着三根门栓。代民不敢贸然踹门,站在门口,轻言轻语地和朱某讲话,想把他稳定住。

  突然,朱某把房门拉开,露出门链和门口的水盆。朱某将一个插头插进插座,将另一头露出铜芯的电线,准备插进水盆。代民慌忙叫人关掉电闸,朱某此时又狂叫要点煤气。代民一脚踹开大门,朝朱某猛扑上去,两人扭打在一起。混乱中,代民滑倒在地。朱某趁机扑过去,挥刀乱砍。代民忍着剧痛,一脚将其蹬翻在地,其他民警扑上去将其制服。

  后在医院检查发现,代民左嘴角被砍得皮开肉绽,对着心脏的一刀,只差几毫米就刺破心脏。要不是防弹背心抵挡,他或许已经当场“光荣”了!

  艾滋病人犯命案 代民“陪”他整四天

  去年11月9日下午6时许,航空路东南医院对面有人打架。民警赶到现场将33岁的持刀行凶者艾某抓获。21岁的被害人张某经抢救无效当场死亡。

  调查发现,艾某是个小偷,张某替他保管赃物。这一次,因为张某拒绝归还艾某寄放的手机,两人打斗起来。艾某用弹簧跳刀将张刺死。

  案情虽然明晰了,但艾某的处置成了难题。他是个艾滋病患者,自己也毫不讳言病情,还吞下打火机,企图逃避处罚。代民将艾某控制在留置室,为他铺好被子让他睡觉,代民自己则和同事换班,坐在旁边的椅子上连夜看守。次日,代民就守在手术床前,看着医生将打火机取出。

  随后,做完笔录、取证等法定程序,艾某被送入市第二看守所羁押。一连四天,代民几乎跟艾某形影不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