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司机扶倒地老太反被诬肇事 围观市民帮作证澄清

2011年12月19日 10:04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街头昨上演感人一幕

  司机扶起倒地老太被指肇事 目击者向警方作证澄清真相

  昨天上午,一位轿车司机将一名在建邺路农贸市场门口跌倒的老太扶起,竟遭老太冤枉。众多围观者纷纷站出来向警方作证,为这位好司机叫屈。

  当天上午9时许,家住白下区大香炉附近的樊先生,开着私家车去夫子庙。车行至张府园,他看见前方大约50米处建邺路农贸市场门前,有一位老太倒在地上。樊先生主动下车,和另一位路人一起把老太扶了起来。令人没想到的是,老太被扶起后,一口咬定就是被樊先生撞倒的,还坐进他的车里不愿出来。见此情景,樊先生与老太家人取得了联系,并通知了警方。老太儿媳赶到后,要求樊先生把老人送到医院检查。为澄清事件的真相,樊先生坚持等警方来处理。

  交警二大队和白下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的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就在民警了解事件的过程中,不少围观者向警方作证,称老太跌倒跟这位司机没有关系。据悉,一位带四川口音的妇女告诉民警,她亲眼看见老太不小心自己滑倒,这位司机停车下来扶老人是做好事。还有人表示,司机好心把老太扶起来,她不该冤枉人家。

  最终,在民警协调下,樊先生把这位老太送到了市中医院。老太的亲属掏出100元钱当作路费,也被他谢绝。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罗盛平。据他说:“民警在现场了解情况时,确实有不少人证明,老太不是那位司机撞倒的。”

  记者昨晚发稿时,与当事司机樊先生取得了联系。樊先生今年35岁,平常帮人家送货的。对于上午发生的事,樊先生说:“没想到,做好事被冤枉的事被我撞上了,但更让我没想到的是,有那么多目击者出来为我作证。这说明南京市民是愿意为做好事的人撑腰的,我真是太感谢他们了。”(通讯员 任贵林 记者 侯锦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