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北远安妥善处理一起强行征地致烧伤事件

2011年12月19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12月19日电(记者 刘良伟 上官纯青)记者从湖北省远安县官方获悉,12月17日上午8时左右,湖北远安县发生一起因开发商强行用地引发纠纷导致烧伤事件。18日,该县公安局对已查证的四名责任人依法进行了拘留,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事件发生在远安县鸣凤镇南门村四组龙圣祠西巷。伤者张叶新,男,40岁,鸣凤镇南门村四组人,被点燃的汽油烧伤,烧伤面积为20%,目前在医院已得到有效救治,生命体征正常。

  事件发生之后,远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了伤者救护、现场调查和群众接访等专班,将伤者送至上级医院治疗;远安县委书记周正英、县长张世敏责令县公安局迅速立案调查,依法处理,并责令开发商无条件全面停止施工,赔偿相关损失。

  18日上午,远安县相关负责人已与群众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并到伤者家中进行了慰问,同时,紧急召开会议对工业用地、城市建设征地情况进行了举一反三,规范征地拆迁工作机制,以杜绝类似事件发生;远安县公安局已对非法暴力拆迁公司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并表示将依法从重从快处理。(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