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孪生兄弟调包开车瞒天过海被罚 弟弟未取得驾照

2011年12月19日 10:28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住淮南市八公山区的李某二人是一对孪生兄弟,哥哥开一辆重型自卸货车跑运输,弟弟有时帮哥哥搭把手开车,然而弟弟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哥俩侥幸以为两人长得像,不会被人认出来,但还是栽在淮南毛集交警手中。

  12月15日上午10点多,弟弟又来替哥哥换手,哥哥则放心大胆地在驾驶室的卧铺上睡觉。当满载石块的车子行驶到102省道淮南市毛集试验区境内时,被毛集大队执勤民警拦下检查。

  正在开车的弟弟并不慌张,慢慢将贴了黑色膜的玻璃窗升起后,迅速和哥哥换位置。随后哥哥拿着驾驶证大摇大摆下车接受检查,哥哥打着哈欠随口说了一句:“这么快就到毛集了! ”细心的交警听到后感觉不对劲,司机怎么会不知道自己开到什么地方了?再一打量,交警发现驾驶员不知什么时候“换”了一身红色外套,刚才明明看见他在车里穿的是黑色的呀!

  于是执勤交警登上大货车一看,后座上还躺着一名男子,二人很像,而这个人正穿着一件黑色外套!面对民警的质疑,任凭李某兄弟二人如何狡辩都无法自圆其说,最后不得已道出实情。最终,弟弟因为无证驾驶机动车从事营运被处罚款2000元,哥哥也被罚款500元,并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安徽商报 徐建辉 欧阳徐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