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较真男为琐事10年打26起官司 目前仅胜诉2起

2011年12月19日 13:4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较真男为琐事10年打26起官司目前仅胜诉2起
较真的李枚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月14日,为了10元洗车费,乐山市县街小学府街校区职工李枚加将某银行乐山分行告上法庭。

  10年来,李枚加打了20多起类似的“小官司”,案子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例如办理通讯业务需要复印身份证等。但在他看来,这些都是不合理的现象。据了解,在李枚加保存有档案的26起官司中,胜诉2起,败诉11起,8起达成庭外和解,2起被中止诉讼,3起还在审理中。

  多交10元洗车费? 他告了银行

  12月14日上午,李枚加走进乐山市中区法院法庭,被告是某银行乐山分行。李枚加依旧没请代理律师,但旁听席上有好几名来给他“扎起”的陌生网友。

  今年6月,李枚加在该银行乐山分行申请了一张汽车卡。“根据协议,我应该享受每周一次的免费洗车服务。”李枚加称,他两次持卡到该银行指定的洗车点洗车,但每次均被收取了5元洗车费。

  “原告的车属于SUV。”被告代理人出具了汽车卡申请表、汽车卡宣传单以及汽车美容会所的协议等证据,称当时向李枚加发放的“汽车卡”宣传单载明:“越野车、商务车、SUV、CRV等非轿车型车辆,享受每周一次优惠洗车,每次仅需支付5元。”

  李枚加辩称,自己的车只是底盘高一点,算不上SUV型,且自己当初并没有收到过这样的宣传单。由于双方分歧较大,且不愿接受调解,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过路费不该收? 三告乐山市交委

  对于很多乐山网友来说,真正知道“李枚加”这个名字是因为今年6月21日的一场官司———因质疑乐峨路高山铺收费站收费不合法,李枚加把乐山市交委告了。

  今年4月22日,李枚加驾车从乐山市中区前往峨眉山市办事后返回,往返共计被高山铺收费站收取通行费16元。李枚加认为,根据《公路法》规定,收费公路设置车辆通行费的收费站,应报经省政府审查批准,但是并没有看到相关批文;其次,高山铺收费站涉及的一级公路,连续里程只有18公里,不符合收费公路最低标准。

  被告代理人表示,经省政府通过,省相关部门批复同意乐山市“三路两桥”收费公路项目由经营性变更为政府还贷性收费,由乐山市交委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因此对原告收取通行费的行为是合法的。

  今年8月,乐山市中区法院对此案宣判,驳回了李枚加的诉讼请求。李枚加不服输,他就高山铺收费站的案子提起了第2次诉讼,后又质疑国道213线卡防坡收费站的合法性第3次状告乐山市交委,这两次被法院裁定中止诉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