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伙轻信公交站牌野广告 应聘男公关被骗1800元

2011年12月19日 14:08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公交站牌、公共厕所等场所,经常可以见到一些招聘男女公关的小广告。一小伙拨打电话应聘“男公关”,工作没找到,反被一个诈骗团伙骗去了1800元钱。

  2010年12月,董某、王某、唐某三人从河南窜至西安,预谋以“酒店直招、高薪应聘”的方式诈骗应聘者。一间城中村的出租民房,就成了他们的“招聘中心”。三人印刷了“酒店直招”的广告在公共场所张贴,以万元高薪招揽应聘者。一旦有人“上钩”,他们就让求职者到市中心的五星级高档酒店面试。等求职者进入酒店大堂,他们就电话遥控求职者在大堂等候。过了一会儿,再次拨打求职者的电话,说刚才他们已经暗中进行隐秘观察,求职者已顺利通过面试。随后便以面试通过需缴纳体检费、服装费等为由诈骗钱财。

  今年2月15日,大学生小赵在公交站牌上看到招聘广告后,拨打电话与“经理”董某取得联系,想应聘男公关一职。按照上述办法,董某等三人轻易骗走了小赵的1800元。在此之后,犯罪嫌疑人董某等人又以相同手段诈骗数十名应聘者12万余元。

  日前法院作出判决,分别以诈骗罪判处董某、王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唐某有期徒刑九个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