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美容中心强迫交易宰客34万余元 18名成员均获刑

2011年12月19日 16:4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绍波 图
绍波 图

  全市(上海)最大的强迫交易案近日在松江区法院宣判,被告人王某等18人犯强迫交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至七个月不等。

  法院审理查明,王某伙同胡某、杨某等共18名被告人,从2010年9月至2011年5月7日,以免费美容护肤为由,用言语恐吓等手段,强迫陈某等79名被害人共计消费人民币34.5万余元。本案涉及被告人和被害人的人数众多,社会影响较大。

  公诉机关指控,2010年上半年,被告人王某伙同被告人胡某、杨某共同出资,在松江区某大型超市地下一层某号商铺设立了上海JX美容中心松江分部,招募了15名被告人组成导购组、售前组、售后组。被告人王某任该会所经理,杨某任售前及售后组经理,胡某任导购组经理,高某任售前组经理。

  在该会所经营过程中,被告人以美容服务为名,由导购组人员在松江区鹿都商业广场等地,以赠送小礼品、免费皮肤测试等借口,招揽途经的女性至该会所。之后美容师以免费面部皮肤清洁或免费试用化妆品等为由,对顾客的面部进行初步护理。护理之后便得寸进尺,声称如果顾客不付费购买护肤用品或不进一步处理面部,会导致“毒素回流”、“毁容”,恐吓顾客消费。甚至采用阻拦顾客离开或者拨打求助电话等方法,强迫顾客付费办理会员卡。

  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等18人以威胁的方法强迫他人接受服务,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强迫交易罪。被告人王某、杨某作为该美容中心的出资人和招募者,在整个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而被告人胡某在该美容中心除底薪之外还享有盈利分红,被告人高某是售前组经理,也是胁迫行为主要实施者,对售前组有管理职责,在强迫交易的过程中有价格的决定权,且享有整个售前业绩提成,并多次直接参与强迫消费,其二人在共同犯罪中也起主要作用,故被告人王某、杨某、胡某、高某均系主犯。其余各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辅助作用,系从犯,均应依法从轻处罚。(陆光怡 徐轶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