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游客突发心脏病身亡 旅行社救助不当被判有责

2011年12月19日 17:02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中年男子报团外出旅游,没想到旅游大巴发车仅5分钟,男子突然心脏病发作,虽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还是不治身亡。家属认为旅行社救助不当对男子的死亡负有责任,遂向法院起诉索赔70万元。近日,(上海)长宁区法院一审判决旅行社承担20%的责任,赔偿13.8万余元。

  今年6月3日,市民虞先生与某旅行社签约,报团参加南京二日游。第二天清早6时45分,虞先生到指定地点乘坐旅行社安排的大巴,发车约5分钟后,车辆行驶在本市延安高架路上,虞先生出现呼吸困难,进而昏迷。随团导游决定将虞先生送往医院救治。7时20分左右,虞先生被送到长宁区中心医院,经医生诊断,虞先生已经死亡。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书记载:直接死亡原因为冠心病,来院已死亡。

  虞先生的家人认为,作为旅游经营者和旅游辅助服务者,旅行社及大巴车所属汽车公司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采取不当救助措施,最终导致虞先生死亡,应当共同承担侵权责任,遂向长宁区法院起诉,要求两公司连带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共计70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旅行社发现虞先生有身体不适的情况后,未能积极采取合理的救治措施,存有过错。该过错一定程度上与虞先生的死亡存在因果关系。结合虞先生自身疾病状况及本案具体情况,法庭酌定旅行社承担20%的责任,原告自负80%的责任。汽车公司在本案中没有过错,不承担责任。(通讯员 记者 章伟聪 袁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