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浙江一官员与两情人受贿491万元一审被判无期

2011年12月19日 19: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省嘉兴市南湖新区管委会原主任王金明受贿、滥用职权一案一审19日尘埃落定:王金明受贿罪成立,法院认定其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贿赂,共计折合人民币491万余元;检察机关指控其构成滥用职权罪,法院认为依据不足,不予认定。

  法院审理查明,1999年至2011年3月,王金明利用担任南湖区(原秀城区)余新镇镇长、党委书记、嘉兴工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南湖区区长助理、南湖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主任、党工委书记等职务便利,为工程承包商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收受财物共计价值491万余元。

  检察机关查明,王金明还有两名情人徐微频、李治文,在王金明受贿的大量钱财中与这两名情人有关。

  其中嘉兴市南湖新区社区服务中心建安工程对外公开招标时,王金明通过徐微频将招标信息告诉了汪某并最终让汪某中标,随后徐微频收受汪某的90万元好处费并告知了王金明。

  法院认为,王金明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贿赂共计折合人民币4918700余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王金明构成受贿罪成立,但指控其另构成滥用职权罪依据不足,不予认定。被告人王金明受贿数额大,部分犯罪有索贿情节,依法应予严惩。

  最终,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王金明犯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王金明的退赃款100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不足部分继续追缴。

  另据了解,在此之前,王金明的两名涉案情人徐微频、李治文已经另案处理,因犯受贿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10年3个月。 (记者裘立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