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川一暴力抗法残杀法官凶手潜逃12年后落网

2011年12月19日 20: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9日从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委政法委获悉,这个县昆池区高梯村村民覃有宽1999年6月暴力抗法并用钢钎残暴杀害法官后外逃。这次“清网行动”中,四川警方历尽艰辛,终于在湖北省荆州市将潜逃12年的覃有宽抓获归案。

  据了解,1998年11月20日下午,高梯村党支部书记桂均德到覃有宽所在的村民小组开村民大会,主持选举乡人大代表和村民委员会领导班子,期间因冲突被覃有宽打伤。当年12月12日,桂均德以人身损害赔偿为由,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1999年1月,法院依法判决覃有宽赔偿原告桂均德医疗费、误工费共计872.7元。同年6月16日,当宣汉县法院法官和乡村干部到高梯村覃有宽家依法宣布法庭判决时,却遭到覃有宽等人的辱骂、围攻和非法扣留。次日,覃有宽不顾当地有关部门领导的劝阻,竟手持钢钎将依法执行公务的法官瞿朝良杀害,随后潜逃。

  警方在抓获覃有宽后审讯得知,覃有宽在杀害瞿朝良当天便迅速藏进屋后的深山里,靠采摘野果维持生活了10多天,在侥幸躲过警方的围捕后,化名“李良友”,到过重庆万州、江西九江、湖北恩施和荆州等地。今年12月9日,在湖北荆州一个三峡移民居住点的养猪场,覃有宽被宣汉县警方抓获。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谢佼、邓良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