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上海抽查商店出售27件水嘴样品 符合率仅55.6%

2011年12月19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2月19日电  水嘴(俗称水龙头)是现代家庭厨卫中必不可少的用水器具。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19日公布近期受检的27件水嘴样品检测结果显示,符合标准的15件,不符合标准的12件,符合率仅为55.6%。

  本次比较试验27件水嘴样品,均从上海大型建材商场、超市中随机购买,并委托上海市建筑材料及构件质量监督检验站按照企业产品质量明示担保或备案的企业标准、GB18145-2003《陶瓷片密封水嘴》对阀体强度、流量、管螺纹精度、盐雾试验(24h)、铅、铬(六价铬)、砷等7项指标进行检验。

  据介绍,比较试验发现该批样品的主要问题有:螺纹精度不达标是指螺纹加工精度不够,安装时将管螺纹与管道强行拧紧,可能造成微裂纹从而引起漏水,或者螺纹直径过小,管螺纹与管道连接部位之间产生间隙,可能造成连接部位的渗水。本次试验有5件样品不符合标准要求;盐雾试验模拟了使用环境中常见的酸性环境,反映了水嘴的镀层在该类恶劣环境中被腐蚀的程度,试验耐受时间为24个小时。本次试验,有4件样品盐雾试验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3件样品实测等级为0级(国家标准规定应达到10级)等。

  上海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水嘴时要注意:选择在正规建材超市购买知名品牌的产品;在光线充足的环境下,仔细查看水嘴电镀质量,好的电镀锃亮如镜,用手在表面按一下,痕迹很快消失;试验开关的手感,由于阀芯一般都是采用陶瓷阀芯,用手轻轻地试着开、关,如果手感很轻松,旋转很顺畅,那么说明它的阀芯硬度、耐磨性均较好。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