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588名票贩子入黑名单 长铁警方重拳打击倒票

2011年12月19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2月19日电 (刘柱 朱红梅)记者19日从长沙铁路公安处获悉,从2011年12月7日起至2012年2月16日春运结束,该处将集中开展为期7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行动”,严厉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截止19日共查破倒票案件23起,抓获23人,行政拘留8人,查缴车票97张。

  今年春运铁路售票体制发生重大变革,实名制售票、网上售票、电话订票、退票费下调等惠民改革措施相继推出。为更好地使这些惠民措施方便群众, 长沙铁路公安处成立了“猎鹰行动”指挥部,认真研究倒票活动出现的一些新特点、新情况、新问题,并以长沙、长沙南、株洲、株洲西、娄底、岳阳等客运火车站为主战场,抽调刑侦、治安等96名民警成立专业打炒小分队,实行异地用警、交叉作战。组织客运站民警、列车乘警开展旅客车票来源调查,一旦发现倒票线索,立即循线追踪。数十名网警24小时对网上火车票信息进行甄别,对票贩子实施“点对点”的精确打击。

  据长沙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支队长孙钢介绍,近年来,“黄牛党”手段越来越狡猾,行动越来越诡秘,为加大打击力度,该处采取对票贩子建立“黑名单”,对利用电话订票套取倒卖车票的建立“黑号码”,对利用网络支付平台从事倒票和实施诈骗的建立“黑账户”,构成犯罪的录入全国公安追逃网开展“网上追逃”等举措,形成“重拳出击、寻迹追踪、打点掏窝”的立体化打击态势。

  目前,该处建立的“倒票人员信息库”,已将近三年来被打击处理的588名票贩子列入了“黑名单”。这些倒票人员一旦被重复抓获,只需上网点击,即可调阅、查实以前的违法犯罪资料。如果是3次或3次以上因倒票被行政处罚的人员,就可处以劳动教养的处罚。劳动教养的期限,一般为一至三年。(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