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教务主任为替子还赌债 诈骗18人53万获刑10年

2011年12月19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宿迁12月19日电 (王豫 单迪)江苏宿迁一小学教务主任为替儿子偿还巨额赌债,竟铤而走险四处诈骗,最终骗局败露受到了法律的制裁。本应该一个其乐融融的幸福完整家庭,却因儿子迷恋赌博而变的支离破碎。19日,记者从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身为小学教务主任的黄民华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年近50岁的黄民华原是宿迁某小学总务主任,妻子是该校后勤人员,夫妇俩只养育着一个儿子,一家人虽不算富裕,但也过着幸福安稳的日子。儿子黄超从小在父母的溺爱中长大,对于儿子要求,黄民华都是有求必应,想尽一切办法给予满足。但也就是父母一味宠爱让黄超养成了心高气傲、玩世不恭的特性。几年前,不务正业的黄超染上了赌博的恶习,经常跟几个“朋友”三五成群地玩牌、打麻将,因此欠下了一屁股债。

  债主讨债上门时,黄超只能向父亲求助。黄民华得知此事后,对儿子的赌博行为气愤至极。但考虑到自己是学校教务主任怕受到社会影响,而且孩子也决定要痛改前非,夫妻二人便拿出了毕生积蓄,又把房屋抵押之后才还清了黄超的赌债。

  “赌债风波”之后,黄超老实了,并在父亲的帮助下找到一份稳定而且收入尚可的工作。不久后又结婚成家。这让黄先民觉得心里一块大石头落了地。

  然而,在“老实”一段时间后,黄超又继续了玩起了赌博,而且这次玩的越来越大,也输的越来越多。纸终究是包不住火,当债主再一次登门讨债时,黄民华一下瘫倒在沙发上,顿感十分意外和震惊。上次为了帮儿子偿还赌债,黄新华把自己养老的钱都豁了出去,完全是倾尽所有。看着站在一旁的低头不语的黄超,爱子心切的黄民华是既生气又无奈,在讨债人步步威逼下,黄民华承诺会帮助儿子把钱还上,并请求多宽许几天时间。

  对于月工资3000多元的黄民华来说,在几日内还清债务显然是不可能的。2007年底,黄民华先后从朋友手中借了20多万元,先考虑把赌债还清。2008年上半年,当朋友纷纷上门要钱的时候,黄民华焦急万分,被逼的走投无路。无奈之下,黄民华接触了高利贷,开始了“拆东墙补西墙”的日子,也就此陷入了万劫不复的境地。此后,身为小学教务主任的黄民华明知自己没有偿还能力情况下,以买船缺钱、搞沙站、竞标商店等为名,并以月息1分5至3分不等的利息骗得被害人王某、张某等18人共计53万元。由于借款中有80%是高息,导致需要偿还的资金越滚越大,黄民华渐渐感到力不从心,最终骗局败露被捕。事发后,黄民华儿子黄超为了躲避债务,不知去向。

  宿豫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黄民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被告人黄民华归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依法予以从轻处罚。

  “我认罪伏法,我是因为法律意识淡薄,碍于面子和为儿子还赌债才借的钱,当时没有考虑太多后果,给被害人造成了伤害和损失。请求法院从轻处罚,我会尽力偿还欠款。”庭审时,黄民华痛哭流涕,后悔自己对儿子的溺爱,既毁了儿子的前程,也毁了自己。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