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被拐女子发微博向公安部打拐办主任求救 常州获救

2011年12月19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州12月19日电 (记者唐娟 杨薇)云南籍女子珍珍被人拐骗到常州从事卖淫活动,她屈于“老板娘”的淫威一直无法脱身,但是酷爱玩微博的她在12月1日给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的个人微博上留言求助,把自己所知道的信息内容全部写了上去,正是这条留言成为公安部打拐办的督查线索。19日,武进警方证实该名女子已回到家乡与父母团聚。

  据此间武进湖塘派出所副所长潘金俊介绍,本月13日晚,派出所接到常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转发的全国“打拐”专项行动督察线索,得知一名女子被拐骗至武进大桥附近某暂住屋内强迫卖淫。湖塘派出所在经过了一天的前期排摸走访之后,基本锁定武进大桥附近的一处居民出租房为可疑地点。第二天整整一个上午,该出租房的铁门一直紧闭,民警们只能原地待命。下午1时左右,房门被人突然从里面打开,民警们看到机会立即冲了进去。民警们冲到三楼之后,发现楼上那些可疑人员都已作鸟兽散,只在三楼的一个小房间里发现一个女子。经过询问,民警们得知这个女的就是他们在寻找解救的云南籍女子珍珍。 随后珍珍跟随民警回到派出所。

  跟随民警回到派出所的珍珍,介绍了她的经历。5月份她来到昆明火车站准备找地方打工,在火车站遇到两名女子主动搭讪,称能介绍珍珍到酒店工作,每月可有1500元。当时珍珍不疑有他,对于对方能给她安排工作感到很高兴,觉得出门遇到了贵人。在火车上,两名女子不断的游说她做客房服务,并称客房服务每月可拿两万元。珍珍想了想之后只答应两个女子做酒店工作。

  珍珍到达常州之后,一直住在出租屋内,住在这里的日子日渐增多,她发现自己落入了淫窝。刚来的时候,老板娘一直盯着珍珍,怕她跑掉,因为珍珍人生地不熟,心理异常害怕,最后就屈服于老板娘的淫威之下。日子一长,老板娘也放下了对珍珍的看管。平时无所事事的时候,珍珍喜欢用手机上微博,从新闻中珍珍得知她这种情况可以进行微博求助的,这让一心想回家的珍珍看到了希望。

  12月1日,珍珍通过手机微博,给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的个人微博上留言求助,把自己所知道的信息内容全部写了上去,正是这条留言成为公安部打拐办的督查线索,从而使警方掌握了情况解救珍珍。

  珍珍的父母半年多没有女儿任何消息,她们都已作了最坏的打算。听到女儿的声音他们喜极而泣,随后,民警将珍珍送上了回家的列车。武进警方称将根据珍珍提供的线索对涉嫌拐骗的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工作。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