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12岁少年带6个“哥哥”撬车窗行窃被逮现行

2011年12月19日 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19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19日透露,一名12岁少年当“老大”,带领6名13至19岁的少年撬车窗行窃,被当地交巡警逮了现行。

  警方透露,17日凌晨1时许,重庆南岸区渝南大道交巡警平台交巡警在巡逻途中,将正在撬车窗行窃的李某、胡某等3名少年逮个现行。根据3名少年的口供,民警在几小时内陆续将该盗窃团伙其他成员代某、飞飞等全部抓获。

  经审查,团伙成员年龄在12岁至19岁,其中年纪最小的飞飞是团伙头目。飞飞是重庆綦江县人,年纪很小就到重庆主城,其在外地打工的父母都不知道他的行踪。2010年初,飞飞加入一个撬车门团伙,和团伙成员苦学一把平口螺丝刀30秒撬车门的“技术”。飞飞很聪明,很快学会这门“技术”。在该团伙被警方捣毁后,飞飞还继续流窜在重庆主城各区撬车盗窃。2011年3月,飞飞先后结识代某、李某等6名13至19岁的少年,手把手带领“哥哥”们“入行”撬车门,并组织他们盗窃。

  据成员们交代,他们在重庆市南岸、渝中、沙坪坝、江北、渝北、九龙坡、巴南等主城各区都进行过盗窃。最多的一晚他们就盗得1万5千元,最高纪录洗劫过一条街上10多辆车。

  目前,团伙成员赵某(19岁)、胡某(18岁)、代某(18岁)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李某(14岁)、肖某(14岁)被治安拘留。此外,民警正在联系飞飞的父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