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聋哑大盗屡犯案却因身残脱罪 一夜连盗6店铺落网

2011年12月19日 2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12月19日电(林永传 郭斌 李仲兴)聋哑大盗一年多时间被抓30多次,却始终因盗窃金额不多又身为聋哑人而逃过处罚,越发有恃无恐的他一夜之间连撬6家店面而被警方当场抓获。

  19日,因涉嫌入室盗窃,19岁的谢某军被福建鲤城警方刑事拘留。

  一夜之间6店被撬

  “中山路95号店门被挖开!”17日凌晨1时50分许,正在路上巡逻的鲤城治安巡逻大队队员,听到从无线对讲机传出值班人员传来的信息。当值民警立即前去查看,只见该店店门已被撬开,盗贼将店内贵重物品洗劫一空后已逃之夭夭。细心的带队民警发现店门口有一个新鲜的泥土脚印,“贼应该没有走远!”民警立即对周边进行搜查。

  “新门街发现一家商店被撬!”正当大家都在找寻盗窃贼的行踪时,对讲机又传来了新的情况。“把附近的巡逻队员抽调些过来,加派人手,今晚一定把人逮到”,带队的林警官发出指令。

  几分钟内,获悉增援要求的派出所民警,刑警队队员陆续赶到。加上巡逻队员,总警力达到近30人。民警对案发的中山路、新门街一带进行详细搜索,又陆陆续续发现了4家商店店门被撬,贵重财物遭到洗劫。在这几家店都发现了与中山路95号店铺所留下的相同脚印。民警判断,这应该是同一人或同一伙窃贼干的,但窃贼的动作,却总是比警察快半拍。

  瓮中捉鳖 盗贼原是“老熟人”

  正当民警到处找寻这位连盗5店的大盗时,这位大胆的窃贼竟又在警方的眼皮底下撬开了第6家商店的门。当民警巡逻至中山中路一家运动鞋店时,发现店内似乎有些不对。当民警用手电往店里头一照,很快就听到店内一阵声响,随后听到“噗通”一声,“肯定翻围墙了。”带队民警立即让两名警员看住前门,自己带人从后面包抄。果然,在鞋店后面的围墙外,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在警方布下的“铁桶阵”下,男子无处可逃只得束手就擒。

  在他身上,民警搜出了一包烟和1060元现金,但问其姓名,男子口中咿咿呀呀,就是不说。“原来是你小子”,巡逻队员中,有人认出了嫌疑男子。

  原来,男子叫谢某军,是名聋哑人,从小在福利院长大。从警方的信息库中查出,今年才19岁的谢某军却因为盗窃已被警方处理过多次。自2010年3月份以来,仅鲤城治安巡逻大队就抓获其13次,“这只是冰山一角,算上派出所抓的,群众抓的,共有30次左右。”一位办案民警表示。

  屡次犯案终难逃法网

  据警方介绍,谢某军虽然盗窃多次,但每次盗窃数额都不多,构不成刑事案件;要报劳动教养,但谢某军是个聋哑人,司法部门又因为聋哑人属于残疾人,而不接收其劳教。查询以往的记录,最严厉的处罚,只是行政拘留15天。

  “这次可没那么简单了,连续入室盗窃多起,且数额已超过2000元”,鲤城刑侦六中队吴副中队长说,谢某军可能因此前公安机关多次“拿他没办法”,表现得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但当警方让手语老师把“这次可能要判刑的,会关很长时间” 的意思转达给谢某军时,谢某军态度立即就变了。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谢某军主动供认了自11月以来,在市区中山路及周边道路撬开10余家商店,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