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孩向狱中父亲讨学费败诉 法院称因其已经成年

2011年12月23日 08:2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考上大学后,小姚向狱中服刑的父亲提起诉讼,讨要学费。记者昨天获悉,昌平法院一审认定小姚已经成年,具备了独立生活能力,遂驳回了她的全部诉求。

  小姚在读中学时,其父母离婚。最初,小姚由父亲抚养,后来父亲犯罪入狱,她改由母亲抚养。

  今年7月,高中毕业的小姚被一所大学录取,但她母亲难以独自负担学费。此后,她将父亲告上法庭,讨要大学学费。

  小姚起诉称,父亲姚某虽然入狱没固定收入,但他所在的村子遇到拆迁,他能够获得一笔拆迁款,有能力承担抚养义务,因此要求父亲先行支付读大学的学费。

  立案后,法官前往监狱询问得知,小姚的父亲并没有拿到拆迁款,且因为小姚已年满18岁,他不愿意也没能力支付学费。

  昌平法院认为,小姚已经成年,虽仍在读书,但已具备了独立生活的能力。此外,小姚并没有提供证据表明父亲获得拆迁款,遂驳回了她的全部诉求。(记者刘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