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学校长贪污15万后悄悄退赃 事发后仍获刑10年

2011年12月23日 08:2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平谷区黑豆峪小学校长韩宝义将房屋楼顶租给联通公司建基站瞒报租金数目,将15万元租金据为己有。近日,市二中院终审以犯贪污罪判处韩宝义有期徒刑10年。

  检方指控,2007年4、5月间,平谷区黑豆峪小学将该小学顶层20平方米房屋及楼顶平台以16万元的价格租给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用于基站建设,租期10年。时任校长的韩宝义负责租赁事宜。在向上级单位的负责人汇报此事时,韩宝义谎称建基站的租金是1万元,自己随后将其余的15万元租金侵吞。

  韩宝义称,去年3月,黑豆峪小学要拆楼,联通业务员要求他另找地方建基站,但他没找到地方。为了避免事情暴露并保住职务,他陆续退给联通公司、黑豆峪村委会共15万元。

  一审法院以贪污罪判决韩宝义有期徒刑10年。韩宝义提起上诉后被市二中院驳回。(记者裴晓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