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偷狗贼被查弃车逃逸 欲私了未遂偷袭重伤联防队员

2011年12月23日 10:1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偷狗贼被查弃车逃逸欲私了未遂偷袭重伤联防队员
22日,受重伤的三名联防队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记者 徐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1日凌晨,(山东)日照莒县城西镇钱家屯3名值班联防队员与两名偷狗贼搏斗时被捅成重伤,其中一人仍在昏迷之中。一名受伤的嫌疑人到医院治疗时被民警抓获,另一名逃跑的嫌疑人假借租赁公司的名义陪人到刑警大队要车时,被民警识破后抓获。

  21日凌晨2时许,城西派出所钱家屯警务室值班人员在村里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两名男子偷狗,在警务室值班的钱立正、钱兆峰、钱尊泽立即出门查看。

  三人首先发现了停靠在村头的一辆汽车,打开车门后发现后座上放了3条死狗。三人拿着手电筒到村内找偷狗的人时,正巧碰见两名男子拎着狗从一条小巷子里出来。两名偷狗男子看到联防队员后撒腿就跑。

  当联防队员准备把装着狗的汽车开走时,两名偷狗男子又折了回来,想私了并要回汽车,没有得逞,便拿刀袭击了3名联防队员。钱家屯村支部书记钱万贞说,在与两名男子搏斗的过程中,3名联防队员均身负重伤,其中钱尊泽用手中的一条木棍击中了一名嫌疑人的头部,两名男子后来逃窜。

  22日上午,在莒县人民医院骨科病房内,记者见到了受伤的三名联防队员。钱立正中了三刀,腹部一刀缝了8针,肩部从后面直接被捅透。钱兆峰和钱尊泽伤得更严重,住到了重症监护科。钱兆峰被刺中了胃,仍在昏迷之中,还要继续观察。

  城西派出所的民警接到联防队员报警后,迅速向案发周边开展查控。得知一名嫌疑人头部受伤,警方便到莒县各医院进行盘查,最终在莒县人民医院门诊楼将正在治疗的一名嫌疑人程某抓获。

  21日下午5时许,一名自称租赁公司经理的孙某来到莒县刑警大队三中队,称警方查获的偷狗赃车系其公司对外租赁的车辆,并出具了租赁合同,请求退还车辆。 

  经过仔细询问,警方感觉孙某的叙述和出具的合同存在很多的破绽,就对其进行教育。孙某得知被捅伤的三名联防队员情况严重,马上交代说另一嫌疑人代某就在他停在刑警大队院内的车上。这名“自动送上门”的嫌犯也被抓获。(记者 徐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