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民警围捕涉赌男架梯上楼 疑犯跳楼落3米高牛棚

2011年12月23日 10:52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2日,眼看民警就要从楼梯爬到二楼窗台了,忻城县涉赌男子蓝某急忙从窗台上跳了下去。他的身躯将屋前的牛棚顶砸开一个口子后,坠下3米高的棚里。目前,受伤的蓝某已被警方监视治疗。

  民警围捕时,疑犯喊跳楼

  据蓝某的邻居蓝东红说,当日凌晨4时左右,他被一阵嘈杂的敲门声吵醒,发现蓝某家楼下,有手电光不停晃动。10多名民警严阵以待。民警一边敲门,一边不停地朝楼上喊话,要求蓝某开门。折腾至天亮,蓝某也没有动静。

  当日早上7时许,民警只好从新圩乡卫生院办公楼、蓝某家楼顶,强行爬进蓝某家二楼,但蓝某房门已经被锁死。 一个目击者证实,跳楼前,民警曾多次喊话,要求蓝某配合,但未得到响应。一个民警便找来梯子架到外墙往上爬。

  蓝某见状,急忙大喊不要上来,否则他就要跳楼。有人听到蓝某喊:“如果你们再上来,我就跳楼死给你们看。”随后,他又转头对房内的妻子交待“后事”:“你帮我养好(小)儿子,我要跳楼了!”在人们的惊愕声中,蓝某真的跳了下来。

  蓝东红说,牛棚是蓝某另一个邻居蓝云辉的。棚里除关有一头牛外,还堆有竹竿、带有铁钉的木板。蓝某跳楼位置,距地面垂直距离大约有5米,而牛棚顶部与一楼地面持平,高约3米。

  伤势无大碍,涉嫌违法多

  记者随后在忻城县人民医院外二科病房中看到,两名民警正守在一旁,蓝某已经苏醒,躺在病房上一言不发。

  医生称,经检查,蓝某的右关节和左脸出现肿胀,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经CT扫瞄,他的颅脑未见异常,属轻伤。经过治疗,蓝某伤势并无大碍。

  忻城警方相关人士介绍,46岁的蓝某是一个有犯罪前科的人。

  2007年,蓝某曾因犯有聚众赌博罪,被处以劳动教养两年。出狱后,他又重操旧业。

  今年11月28日晚,警方曾组织过一次抓赌行动,当场抓获16名主要嫌疑人,其中11人因涉嫌赌博被刑事拘留,其余5人被行政拘留,但作为聚赌庄家的蓝某却潜逃在外。

  警方称,蓝某还涉嫌在去年一次过路车压死狗的案件中,煽动村民敲诈车主得了8000元,事后他分到了2000元。

  敲门久不开,警方才架梯

  蓝某妻子罗某也证实,丈夫的确是个参与赌博的庄家。在一周前,他还赌输了上万元。

  跳楼事发前,罗某曾到柳州检查过身体,发现得了重病,急需要大笔钱治疗。她与丈夫约好,12月22日去找亲戚借,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的事。事发前,是她不让丈夫开门的,主要是担心丈夫被民警带走后,影响她去治病。

  12月22日,警方获悉蓝某等10名涉赌的“漏网之鱼”,出现在家里的讯息后,便组织民警进行抓捕。执法中,民警曾多次敲门,让蓝某配合民警调查。可他却置之不理,民警才爬梯抓人的。

  据蓝某亲戚潘先生称,近年来,蓝某的生活很不顺。他24岁的大儿子去年因病死亡,妻子最近又被查出有病,心情不好。警方称,蓝某跳楼的目的,是想借此畏罪潜逃。事发后,民警将他送到医院治疗,还由警方支付了费用。考虑到蓝妻有病,警方也没有让她来陪护丈夫。(南国早报 谢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