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跨国贩毒案毒贩背刀跳楼逃亡 抓捕场面似拍电影

2011年12月23日 11:30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平警方缴获的部分毒品。
四平警方缴获的部分毒品。

  12月22日上午,(辽宁)四平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特大跨国贩毒案侦破情况。四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经过4个月艰苦工作,成功破获部督“禁毒2011-302”特大跨国贩卖毒品案,抓获贩毒犯罪嫌疑人65名,收缴冰毒1666.816克、麻古51100粒(每粒0.02克),扣押作案车辆4台,管制刀具14把,扣押涉毒资金100余万元,彻底摧毁了以尤宝文为首的特大跨国贩卖毒品团伙。

  今年5月初,四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获得重要线索,四平市人尤宝文涉嫌贩卖冰毒、麻古。初步侦查获知,此案涉及毒品数量巨大,涉案人员众多,涉及湖北、云南等省市和邻国缅甸,省厅立即上报公安部。公安部将该案列为部督“2011-302”毒品目标案件。随后,四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成立专案组,侦查工作全面展开。

  抓获“牤子”首战告捷

  据线索反映,一外号叫“牤子”的人有重大贩毒嫌疑。然而多次侦查发现,“牤子”非常狡猾,他事先不与交易人确定交易地点,而是通过电话频频更换地点、通信工具和交通工具,并且采用绕弯、突然调头的方法躲避侦查人员的追踪。交易时,他在行驶中的车辆内进行交易,使侦查人员无法抓现行。后来,“牤子”有所察觉,突然消失了。专案组立即与技侦、网监支队合力侦查,发现一个外号叫“小萝卜”的人是“牤子”的同伙。这个“小萝卜”与“牤子”一样,也具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

  6月8日22时许,专案民警在四平台北快餐门口,将驾驶吉C-B4262轿车的杨跃和驾驶吉C-06788轿车的张学武抓获,当场从张学武身上搜出冰毒13袋(6大袋,7小袋,计7.9531克)、麻古16粒(1.7820克)。

  经查,张学武就是“牤子”,自2010年末至今,曾贩卖毒品20余次。杨跃就是“小萝卜” ,是张学武的司机,也多次参与贩毒。民警在嫌疑人住所内查获冰毒37.6171克,用于分装毒品的电子称两台、塑料袋1包(36个),吸食毒品的锡纸两卷,吸管两捆,简易吸毒工具4个,以及盛装过毒品的塑料袋等。

  神勇民警抓获“飞天”毒贩

  6月9日至15日,专案组顺藤摸瓜先后抓获吸毒人员王大力、温某、朱某、高某等12名吸食冰毒嫌疑人。6月20日,吸食冰毒嫌疑人杨某到专案组自首。

  根据已掌握的情况,7月8日,专案组决定对一个名叫黄彪的贩毒嫌疑人实施抓捕。但黄彪很狡猾,民警多次抓捕未果。7月9日15时许,民警发现黄彪多次变换后最终选择的毒品交易地点是四平火车站永宏宾馆后的停车场。支队长强贵财、副支队长张巍制订了多套抓捕方案,与专案组民警一起参战。

  到达抓捕地点后,民警将黄彪可能出入的各个口都布了控。大约过了40多分钟,黄彪等5人驾驶无牌白色捷达轿车进入停车场。就在他和吸毒人员王某交易时,多名民警突然一起冲上前去抓捕。

  但狡猾的黄彪在和王某交易时始终没有下车,车也没有熄火。当黄彪发现有警察冲过来,便立即倒车夺路而逃。他倒车时速度非常快,将警车倒车镜撞掉,从乐都方向路口逃至恒客隆超市,撞倒两辆人力车和几名行人后逃窜。

  由于当时黄彪驾车疯狂行驶于闹市区,为避免更多群众受伤,强贵财命令民警停止追捕,进行秘密跟踪。

  跟踪民警很快发现,黄彪驾车驶入铁宅小区。民警跟踪进入,发现他在一栋楼前下车。但黄彪等人发现了跟踪车辆。迅速逃进该栋楼一个单元内,跟踪民警迅速在楼下将此楼道团团包围,同时增调警力支援。

  一见大批警察将楼包围,黄彪等人迅速逃向该楼楼顶。这时,接到命令赶到现场的特战队员迅速对黄彪等人藏匿的楼道实施搜索,在7楼成功抓获一名嫌疑人。

  该嫌疑人供述,黄彪等4人已从维修口上到楼顶。特战队员迅速攀登并完全控制楼顶。这时,黄彪等人见无路可逃,由7楼顶徒手翻到7楼阳台,特战队迅速留下3名队员控制楼顶并观察周围情况,其他队员下至7楼,使用破门工具,将左侧住户防盗门强行破开(该楼为危楼,准备动迁无人居住),在室内抓获两名嫌疑人。

  接着,右侧住户房门也被强行破开,里面两名嫌疑人被当场抓获。就在特战队员破门时,黄彪又从7楼阳台翻到6楼阳台,然后从6楼阳台翻到5楼阳台,紧接着又从5楼阳台跳到另一单元的4楼阳台,在4楼阳台又跳到3楼缓台准备逃跑。在3楼等待的特战队员们迅速扑上去,将黄彪抓获。

  当时,现场有近千名围观群众。看见黄彪赤裸上身,背后背着一把大开山砍刀在楼上攀爬,警察在后追赶,一青年惊呼:“这不是在这里拍电影吧?”

  被抓后黄彪供述,在逃跑过程中他将毒品扔掉,同时对其贩毒行为供认不讳。

  继续深挖 毒贩相继落网

  7月17日,专案组派出精干警力,在四平铁西大学城后,将女嫌疑人杨某抓获。杨某供述,其上线叫尤宝文。掌握这一情况后,强贵财立即决定对尤宝文实施抓捕。但尤宝文十分狡猾,屡次变更地点,多次更换通信工具,给抓捕工作造成极大困难。经反复斟酌研究,决定让杨某联系尤宝文,就说有买家想购买大量毒品。接到杨某电话后,尤宝文多次变更交易地点,一直不见面。

  当夜,尤宝文选择在一出租屋交易,民警迅速实施布控。但狡猾多疑的尤宝文又以其他原因推托变更交易地点,民警只好重新部署警力。

  就在此时,杨某电话突然响起,尤宝文又决定还在出租屋内进行交易。18日12时许,尤宝文在出租屋内被抓获。民警从尤宝文借住的火车站锅炉房内搜出冰毒100余克、麻古600余粒。他主动交待自己家中还藏有大量冰毒及麻古。

  根据四平一号毒枭尤宝文的供述,专案组又赶赴武汉抓捕老八谢召礼,三哥于树平。9月19日,于树平在一家具市场订购家具,要求下午送货。专案组成员化装成送家具的工人进入于树平家,将其抓获。于树平的妻子是某重点大学政法系的毕业生,其百般狡辩,但最后还是配合民警工作。于树平和老八等均被抓获。

  于树平交待,毒品是从云南一名叫“小孟连”的女子手中购买的,近期内“小孟连”将给自己发货。9月25日,专案组在云南警方的配合下,实施对“小孟连”的抓捕。

  “小孟连”的真名胡春柳,其毒品来源于缅甸。10月12日,胡春柳在云南被抓获,民警缴获麻古40000余粒。

  至此,这起特大跨国贩毒案成功告破。(记者 常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