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官员上任前5天6次研究维稳 称抓稳定也是政绩

2011年12月23日 13:06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辽宁普兰店)市委书记上任前5天,召开6次会议,专门研究社会稳定问题,即便在全国上下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社会稳定的大背景下,如此重视社会稳定的“一把手”恐怕也不多见。

  这事说的是辽宁大连普兰店市刚上任不久的市委书记姜周。采访中,普兰店市委政法委书记王继晓对《法制日报》记者悉数了姜周上任前5天的工作日程:

  今年8月31日,大连市委副书记里景瑞、组织部长宋善云,在普兰店市召开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姜周任普湾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普兰店市委书记。

  会后20分钟,姜周组织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研究新区教师津贴等涉稳问题,要求党工委委员包点连夜做好相关工作。

  9月1日,姜周责成市委副书记阎德深召开专门会议,就社会稳定存在的问题进行调研。

  9月2日,姜周责成王继晓筹备全区(市)社会稳定工作会议,主题是“大干100天”,开展积案化解“百日攻坚”、社会治安“百日整治”行动。

  9月5日,姜周主持召开全区(市)社会稳定工作会议。

  5日下午和晚上,两次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研究解决具体信访案件。

  紧接着,清理积案“百日攻坚行动”和社会治安“百日整治行动”(以下简称“双百攻坚”)在普兰店全市上下轰轰烈烈地展开了。

  “双百攻坚”活动开始后,各乡镇、街道、各委办局按照贯彻会议精神不隔夜的要求,迅速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

  普兰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王国文说:“去年4月,大连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新市区管理体制,特规划普湾新区为大连新市区之一,与普兰店市合署办公。区域调整、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了一些新问题和新矛盾,在这一背景下开展‘双百攻坚’显得尤为重要。”

  在社会治安“百日整治”行动中,各乡镇、街道及各委办局围绕重点整治十方面的治安问题,层层发动、层层部署、层层宣传。星台镇将全镇15个行政村、216个屯全部发动起来,组织“五老志愿者”和有责任心的群众进行明察暗访,召开座谈会17次、情况通报会8次、征求意见会11次,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110多条,收到有价值线索12条。

  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乱点和难点问题,普兰店市按“治乱必用重典”的方针,狠抓狠打。

  普兰店河砂资源丰富,一度成为不法之徒牟取暴利的目标,“黑”采砂点分布在全市主干河道的各个方位,有的甚至把采砂活动延伸到农田和林地之中,破坏了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群众对此反映极为强烈。

  按照工作计划,9月23日8时至17时30分,由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林业水利局、交通局、路政局、城管大队6个单位分别派人参加的清理非法采砂大战打响了,各单位分头并进,执法人员全天共查扣违章车辆15台、非法采砂设备4台,现场纠正其他违法行为20件。

  目前,该市正在对非法采砂这一特殊社会问题进行源头治理,成立了由市纠风办牵头,市国土局、工商局、林业水利局和环保局组成的专门工作组,对全市所有砂场进行摸排,现已摸排出198家砂场。截至11月30日,共查扣各类违法车辆414台、作业铲车28台、挖掘机16台,撤出非法采砂船20只,清理河道采砂工作房11处,清除两处堵截河道的海参圈,取得了超载车辆和拉砂车辆基本消失、河道非法采砂基本停止、采砂装备基本拆解清出河道的良好效果。

  为确保“双百攻坚”活动扎实开展,各单位还加大工作保障力度,其中开发区、丰荣街道办事处、皮口镇设立应急处置专项资金分别达到1000万元、300万元和100万元,用于辖区治安维稳和信访复杂疑难问题解决。

  姜周说:“在化解积案工作中,全市各单位按照一个案件、一名领导、一个调解小组、一个化解方案、一套稳控措施的‘五个一’工作要求,带着案件、怀着感情,深入社区,全力化解。截至目前,中央政法委交办的75件信访案件,息访65件、终结1件。省联席办交办信访案件12件,结案10件,结案息访率83%。本区(市)共清理信访积案183件,结案息访175件,大部分案件实现了案结事了。各乡镇、街道自排查案件205件,化解179件、息访86件。全市各级共投入维稳专项工作资金2000多万元,解决民生问题380多件次,取得了‘积案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阶段性成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