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司机肇事赔完医疗费携家潜逃 称不怕担责怕挨打

2011年12月23日 16:5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司机肇事赔完医疗费携家潜逃称不怕担责怕挨打
刘某被民警押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山东)邹城一肇事司机在筹钱为伤者治疗之后,又携家人潜逃。近日,邹城市交警大队将潜逃两年有余的肇事逃逸犯罪嫌疑人刘某从山西大同押解归案,该大队“清网行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2009年9月5日,刘某驾驶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由北向南行驶至邹城市看庄镇土山洼村东路口处,与由西向南已经转过弯来的任某所驾驶的无牌两轮摩托车发生碰撞。事故导致刘某及车上的两名未成年孩子,任某及车上的张某等五人均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张某经法医鉴定后为重伤。刘某系无证酒后驾驶机动车,负事故主要责任。

  事故发生后,刘某赶紧拿出手机拨打了122报警电话,协助救助其他伤者,当时刘某右侧锁骨粉碎性骨折,为了更快治疗张某的伤,他咬牙坚持没有吃一粒药、也没有给伤口做任何处理就回家筹钱。刘某拿出了家里的全部存款,又借遍了整个村子,拿着东拼西凑三万余元为张某交上治疗费用。就在大家都以为这次事故已经解决的时候,刘某一家却一夜之间消失了。

  事故发生三个月后,张某因伤重治疗无效死亡。2009年12月,邹城市公安局对刘某进行网上追逃。直到2011年12月10日,邹城市交警大队民警将刘某押解回来后,刘某才再次踏上了家乡的土地。

  采访中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在肇事逃逸案发生的两年来,邹城市交警大队民警从未停止过对刘某的追捕,今年公安部“清网行动”开展以来,邹城交警通过多方走访调查以及技术手段,得知刘某可能藏身在山西省大同市某镇。随后,立即抽派警力前往山西省大同市,并与当地派出所积极配合,于12月9日将正在集市上卖干货的刘某抓获。

  据参与缉捕的邹城市交警副大队长徐胜军介绍,事故发生后,刘某一直积极配合对方的治疗,甚至从未想过自己的伤情。在没有支付能力受到对方殴打时,如果能够及时报警或与交警大队联系,让交警部门介入协商解决,事情就不会是今天这个结局。

  对话案中人

  “不怕担责任,是被打怕了”

  邹城市看守所内,面对记者的镜头和民警的询问,刘某不禁哽咽起来,“我没想过要跑,但实在是被打怕了,他们(对方)把我关起来打。”

  原来,在刘某将借来的三万元交到医院之后,对方又跑到刘某家中要钱,在确定刘某已经没有支付能力时,又将刘某家中的粮食、家具等物品变卖,之后又多次将刘某软禁起来拳打脚踢。

  记者:当时为什么没想到报警呢?

  刘某(叹了口气):真是打怕了,打懵了。

  记者:知道对方死了吗?

  刘某:后来知道了,跑的时候不知道。

  记者:知道自己被网上通缉了吗?

  刘某:不知道。你们把我扣住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因为卖假货,还想着自己没有卖假货啊。

  记者:这两年多是怎么过来的?

  刘某:我们先去了黑龙江,捡破烂、讨饭。(他摸了摸右侧锁骨)这里受了伤,没办法干重活。没钱租房子,只能睡屋檐。后来,我们又去了山西大同,那里有很多山东老乡,可以赊点账,慢慢的就安顿下来了。开始只卖些姜蒜什么的,后来就卖干货了。

  民警:既然回来了,就把老婆孩子接回来吧。

  刘某(摇了摇头):不接了,等以后我出来了,也要回去。(低下头,刘某的眼泪落了下来)这些年来最对不起他们,没能让他们过上一天好日子。(记者 黄广华 通讯员 蒋德军 黄欣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