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特警与当地小学共建“少年特警学校”(图)

2011年12月23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特警与当地小学共建“少年特警学校”(图)
特警队员教授学生特警操。
首批少年特警学员与重庆公安局特警总队队员合影。
特警队员现场表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2月23日电 (郭晋嘉 王东)23日,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和该市沙坪坝区斑竹林小学共建的“少年特警学校”正式挂牌成立。

  “少年特警学校”成立的同时,重庆沙坪坝区班竹林小学正式聘任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女子支队支队长张平蓉为“少年特警学校”校长,聘任3名优秀女特警为校外辅导员。

  成立仪式上,首批少年特警学员身着英姿飒爽的少年特警服,眼随手走,躲闪挪腾,观六路,听八方,时而砍掌鞭腿疾如劲风,时而马步下扎稳若磐石,时而直拳勾拳招招夺人……一招一式象模象样打起特警操。特警队员也带来对抗演练,其中不乏有亚洲武术散打锦标赛冠军、全国女子散打锦标赛亚军、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全国第二名、重庆市运会跆拳道冠军等国家级运动员、国家级健将运动员。

  斑竹林小学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潘强告诉记者,斑竹林小学和特警总队毗邻如亲,很多学生十分崇拜骁勇善战的特警队员。成立“少年特警学校”,旨在利用重庆特警“忠诚、团结、勇敢、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感染学生,用“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特别能战斗”特警精神塑造学生吃苦耐劳、勇敢顽强的品格。

  重庆公安局特警总队与斑竹林小学长期结对共建,特警总队民警还长期资助该校数名贫困农民工子女。同时,重庆公安局特警总队还经常到斑竹林小学开展各种安全护校活动,如讲解法制教育课、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和后进生结对帮教等。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