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甘肃交警推亲民措施 驾驶员足不出户办业务

2011年12月23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2月23日电(记者 赵昕)甘肃驾驶员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多项业务,包括信息查询、申领号牌、驾照考试等多项内容,基层车管所还将上门服务。这是甘肃省交警总队推出的一项亲民政策。

  甘肃省交警总队日前下发《甘肃省公安交警系统深入开展“三访三评”深化便民服务十九条措施》,其中规定了以上举措。此外,还要求对各项便民措施执行情况定期暗访督查,对执行不力的单位和违反规定的民警,将严肃追究责任。

  此次十九条便民措施涉及到驾驶人的十余项业务,同时还对车管所业务范围、办事效率、滞纳金上限、交通违法异地处理等作出明确规定。

  据了解,甘肃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网将设置“网上车管所综合查询及业务受理系统”服务功能,驾驶员足不出户就可办理个人机动车信息查询、个人驾驶证信息查询等十二类业务。 驾驶员申请机动车登记时可用网上自编自选、业务大厅自编自选、“十选一”自选等三种方式,选取车辆牌号。

  据悉,车管所将推行“一窗式”服务,包括排队叫号服务、资料手续内部传递、手续齐全的一次办结等,市州及县市区车管所将推行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工作制。车管业务大厅、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场也将设置“值日警官”,受理群众咨询、投诉。

  同时,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可就近选择任一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处理,2012年下半年在甘肃全省实现交通违法异地处理和罚款异地缴纳业务。

  此外,该文件还特别规定要优化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交通秩序,完善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设置提示、限速、禁鸣标志,施划斑马线和停车泊位,在交通复杂路段设置“护学岗”,上下学时段安排交通民警、交通协管员在校园门口维护交通秩序。(完)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