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上海八大专项整治行动 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2011年12月23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2月23日电 (记者 常惠英)农产品质量安全无小事,直接关系消费者的健康。记者23日获悉,2011年上海农业部门深入开展“瘦肉精”等违禁药物监控检测、生鲜乳中违禁添加物专项监测等八大专项整治行动,打击了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提升了地产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据介绍,上海农业部门今年共抽检512家单位784个批次的种子样品,总体合格率达96.2%;抽检2250批次兽药和饲料产品,合格率为98.3%;申城共出动资打假执法人员2万余人次,检查农资经营企业1万余家次,整顿农资市场351个次,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245起,罚没款43.08万元人民币。

  同时,开展了植物生长调节剂专项整治,对申城788家农药经营门店实现了全覆盖,检查植物生长调节剂产品219批次,合格率为92.7%;对涉嫌擅自修改标签的16个批次,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作出了严肃处理。

  上海农业部门表示,2012年上海地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点包括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和评估机制,重点对添加剂、农药残留、重金属、微生物、毒素等风险因子进行系统调查,科学分析和研判农产品质量安全舆情,提出风险预警信息。

  此外,上海还将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镇建设。推行无公害农产品整体认证,建立健全乡镇、村两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队伍体系,提高申城农业生产标准化、组织化程度。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