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酒后死于家门口 四酒友被家属索赔28万

2011年12月23日 21:1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于某身体有病,朋友仍邀其放纵喝酒,以至于醉酒后的于某被人发现死在了楼道里。记者上午获悉,于某的兄、姐认为,与于某一同饮酒的裘先生、王先生等四人,对于某的死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以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为由将四名酒友告上法院,索赔28万余元。

  于先生、于女士向法院起诉称,今年5月10日晚,他们的弟弟于某与裘先生及其他朋友一起吃饭喝酒至晚九点,后裘先生又带于某至另一酒店与王先生、孟先生、党先生继续喝酒。四人在明知于某患有严重糖尿病、丙肝的情况下,仍劝其喝酒。于某酒醉后更是无人照顾独自回家。今年5月11日凌晨,于某被发现死在其居住小区的一层楼道内。

  于先生、于女士认为,裘先生四人在明知于某不该喝酒的情况下仍放纵其喝酒,未尽到提醒和照顾的义务,最终导致于某死亡。上述行为给他们造成极大的精神损害和身体伤害,因此诉至法院要求裘先生四人赔偿于某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各项费用共计人民币28万余元。 (记者张蕾 通讯员胡晓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