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武汉爆炸案助警方破案的护士获得湖北殊荣

2011年12月23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武汉银行爆炸案协助破案护士捐10万奖金  来源:安徽卫视

  中新网武汉12月23日电 (刘宇 李锐 徐金波)23日,湖北省卫生厅召开表彰大会,授予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眼科护士陈礼彬、张丽平同志“人民好护士”荣誉称号,以表彰她们的英勇行为和大爱情怀。湖北省人大副主任周洪宇、省政协副主席周宜开为2人颁发荣誉证书。

  12月1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武汉雄楚大街建设银行网点门前发生爆炸,造成过路群众2人死亡、15人受伤。案发后,武汉警方在媒体上发布疑犯照片和个人信息,并悬赏10万元请市民提供相关破案线索。

  12月16日,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眼科护士陈礼彬、张丽平,勇助武汉市警方成功生擒震惊全国的“12.1”特大爆炸案犯罪嫌疑人王海剑,消除了重大社会安全隐患,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医院安全,并将警方兑现的10万元奖金全部捐献给爆炸案遇难人员家属和湖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陈礼彬和张丽平两名护士的英雄壮举和大爱情怀感动江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被誉为“人民英雄护士”、“人间大爱天使”。

  据了解,两位英勇的护士均未“80后”。湖北省卫生厅认为,陈礼彬、张丽平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匡扶正义的传统美德;生动诠释了新时期医务工作者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人格魅力;全面展示了白衣天使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仁心大爱。她们是新时期见义勇为的青年楷模、是医疗卫生战线涌现出来的爱心天使,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先进典型。她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80后”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是“人民的好护士”。

  同时,号召全省卫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她们敢于担当、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学习她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优秀品质;学习她们勤勉务实、优质服务的良医本色。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忠诚履行为全心全意人民健康服务的神圣使命,积极推进医药卫生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陈礼彬在获得荣誉称号后说,自己只是尽了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今天授予的这份荣誉,对她们二人而言,是鼓励、是肯定、更是鞭策!今后将更加努力工作,在护理的神圣岗位上,展示新的风貌、创造新的业绩,以实际行动将救死扶伤、见义勇为的宝贵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广州军区联勤部政委周为民、湖北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刘共希、省政法委副书记陈亚林、省卫生厅党组书记杨有旺等领导,以及全省医卫系统550多人出席会议。

分享按钮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